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宝宝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2017-08-08 09:01:38      

宝宝有时在晚上睡觉时会发出呼噜声,很多时候,导致宝宝睡觉发出呼噜声都是因为宝宝睡觉的时候也一起流口水了。而晚上宝宝睡觉的时候,口腔粘膜的松弛,会使气道变得更窄,所以打呼噜的声音也会更大,情况也会更严重。

宝宝除了口腔浅,无法及时吞咽口水外,宝宝的鼻腔也窄,容易堵塞,尤其是宝宝在感冒的时候,鼻腔堵塞后无法再用鼻子来呼吸,只能用嘴巴,这样也容易导致宝宝流口水的时候跟着打呼噜。

家长只要治疗好宝宝的感冒问题,宝宝能够顺利的呼吸睡得香,流口水打呼噜的情况也会随之消失。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尝试在宝宝的鼻腔里滴入1到2滴的生理盐水,使堵塞鼻腔的异物变得柔软,也易于排出。使用加湿器让房间的口气不要过于干燥,也有助于宝宝鼻腔的湿润,有助于消肿,宝宝用鼻子呼吸也会容易很多,这对流口水打呼噜也有所帮助。

在宝宝睡觉时候流口水打呼噜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宝宝的脖子稍微的向后仰,也可以改变一下宝宝是姿势,身体在移动的时候,宝宝变窄的通道会被打开,呼噜声也会消失,这些对宝宝流口水打呼噜都是有帮助的。

宝宝晚上睡觉流口水打呼噜的时候,可以让他稍微往后仰脖子,或者是换一下姿势也有所帮助。移动身体时,变窄的通道会被打开,呼噜声也会消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打呼噜怎么办?4种疾病引起宝宝打呼噜

宝宝夜间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幼儿晚上睡觉时打呼噜,家长不能忽视哦。一般情况下,孩子打呼噜是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关。但是,如果纠正了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在婴儿出牙期较明显,这个时期口腔是婴儿获得满足的重要器官。唾液增多会减轻齿龈的疼痛感,口水增多是生理现象,不是疾病,没必要治疗,只……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正常吗 新妈妈要注意这五点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重视睡眠的质量,特别是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一些不正常的情况,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宝宝睡觉流口水就是一种时有发生……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何原因 预防睡觉流口水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睡觉总爱流口水,而且口水还很臭,担心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那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