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脐疝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脐疝成人脐疝先天性脐疝

早产儿的外表特点

2017-08-08 09:03:31      

(1)头部:头大,头长为身高的1/3,囟门宽大,颅缝可分开,头发呈短绒样,耳壳软,缺乏软骨,耳舟不清楚。

(2)皮肤:呈鲜红薄嫩,水肿发亮,胎毛多(胎龄愈小愈多),胎脂丰富,皮下脂肪少,趾(指)甲软,不超过趾(指)端。

(3)乳腺结节:不能触到,36周后触到直径小于3mm的乳腺结节。

(4)胸腹部:胸廓呈圆筒形,肋骨软,肋间肌无力,吸气时胸壁易凹陷,腹壁薄弱,易有脐疝。

(5)跖纹:仅在足前部见1~2条足纹,足跟光滑。

(6)生殖系统:男性睾丸未降或未全降。女性大阴唇不能盖住小阴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奶粉的特点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仅食用20—30天)。在国内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详细>>

早产儿的特点与护理

早产儿又称未成熟儿,指胎龄不足37周的活产婴儿。其组织器官的成熟度和功能较足月儿差,因此更需耐心、仔细护理,以降低其死亡率。详细>>

早产儿6大特点是什么 早产儿喂养的5个要点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月儿……详细>>

早产儿有何特点 针对早产儿独有的护理措施

经常地会听到有人说某某宝宝是个早产儿,那么对于早产儿到底有何特点呢?要如何进行照顾呢?详细>>

早产儿的常见生理特点

早产儿通过母体胎盘来的IgG量少,自身细胞免疫及抗体IgG,D,E,G,M合成不足,补体系统内C等浓度低,血清缺乏调理素,因此对各种感染……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