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33周早产儿有哪些缺陷

2017-08-08 09:06:32      

对于33周早产儿而言,由于其出生日期还不到,因此身体的各个部位的器官发育还是有所欠缺的,从而很容易致使其在出生之后,被各种疾病所困扰,给其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于33周早产儿而言,即便是可以存活,也是需要更多的关注护理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早产儿发育缺陷的问题吧。

33周早产儿有哪些缺陷?

33周早产儿的红血球其浓度很容易有过低的情况出现,此时就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症状。一般新生儿的红血球是15g以上,而对于33周早产儿而言,通常比较低,所以容易贫血,严重的则需要输血。

呼吸道发育不完善,很容易诱发肺炎。由于肺炎很容易致使患者全身无法补给足够的氧气,因此很容易造成患者由于缺氧而出现败血症或是脑膜炎的情况。

33周早产儿容易有呼吸暂停的问题,与此同时,其心跳也会比较慢,每分钟少于100次的心跳,正常胎儿心跳率是120~160。

早产儿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此时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侵害,从而诱发全身性感染,因此对于33周早产儿而言,一出生就需要在保温箱生存一段时间,从而来为其安全提供保障。

出生不到34周的婴儿,有很大的可能会出现脑出血,这多是与其血管发育不成熟有关的。在分娩时,由于其血管不能忍受血流变化,因此比较容易出现脑瘫,智力下降或是学习困难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的症状有哪些?

胎龄越短,婴儿体重越小身长越短。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 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premature infant)。其出生体重大……详细>>

早产儿有哪些远期并发症?如何精心喂养早产儿

与足月儿相比如果早产儿出生时的胎龄越短往往体重越低,脏器的成熟度也越差,同时伴随着早产儿的出生的是不少远期并发症,由于许多人对早产儿远期……详细>>

早产儿如何追赶生长?早产儿并发症有哪些?

早产儿是指在37周胎龄以前出生的并且存活的胎儿,较为常见,可能是由于多胎妊娠、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导致的。早产儿的皮肤较薄,肌肉少。抵抗力……详细>>

早产儿出现黄疸怎么办 早产儿的喂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早产儿究竟有哪些生理特征 早产儿应坚持母乳喂养

早产儿比一般新生儿体质弱,日常护理呵护更加需要注意,以免造成危险后果。那么,早产儿如何护理?早产儿的有哪些生理特征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