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眼睛什么时候能看见东西

2017-08-08 09:06:32      

早产儿的整体发育都是比较差的,尤其是在妈妈们的肚子里面也没有更好的发育完全,这个时候出生之后,就需要更好的调理一下孩子的身体,家长们需要好好的护理孩子比较好,那么,早产儿眼睛什么时候能看见东西。

1,一般早产儿的眼睛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看见东西的,最快的也要20天以上的时间才可以慢慢的有一点的视力,就算是可以看得见一点东西,但是也会有一点模糊的感觉,等到三个月左右的时候,早产儿的孩子也就可以看清东西,只要家长好好的护理孩子的生活和饮食,一般都是可以很快的发育好的,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情况出现,不要因为是早产儿就过度的担心,其实也没有什么必要的。

2,一般早产儿对于环境,对灯光,对声音等等的反应相对于正常的新生儿来说都会比较迟钝一些,所以家长要多拿出一点耐心,好好的调教自己的孩子,这样也就会有更好的发育,只要孩子的身体健康了,之后也就会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身体也会比较好的,一定要给孩子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营养是比较多的,早产儿需要的营养会更多一些,所以最好是坚持母乳喂养。

3,在护理早产儿的方面,家长们还需要有一些注意的东西,不要让孩子过早的接触到阳光或者是刺眼的扥光,主要就是孩子还小,眼睛的发育不是很好,在室内的时候开灯一定要选择湖南一点的,不可以太明亮,而且也不要让孩子直看太阳,不然对孩子的视力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还需要注意让孩子多喝点水,注意给孩子穿的衣服一定要柔软一些比较好。

最后,早产儿更加需要好好的护理一段时间,要是孩子的视力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就不用担心了,家长只要多多的关注孩子的反应就可以,可以多和孩子做做游戏,也会提高孩子的反应和灵敏的程度,对孩子的发育有好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早产儿的眼睛

让人遗憾的是,现在有不少像王强夫妇这样的父母,对这种新生儿眼疾认识不足,不注意早期观察。实际上,只要父母平时多加注意,很多孩子可免遭厄运……详细>>

早产儿眼睛玻璃体混浊吃什么药

没有足月生产的宝宝称为早产儿,早产的宝宝身体各项机能发育的都不是特别好,尤其是眼部容易出现问题,常见的早产儿眼部问题就是玻璃体混浊,得了……详细>>

早产儿什么时候可以换普通婴儿奶粉

目前市面上有专门针对早产儿喂养的早产儿奶粉。不过,对于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早产儿宝宝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详细>>

早产儿什么时候可换普通婴儿奶粉

其实在生活中,大部分人对早产都没有正确的观念,认为妊娠不满40周就算早产这个观念是非常错误的。其实,妊娠满28周不满37周的新生儿宝宝才……详细>>

早产儿什么时候可接种卡介苗

接种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重要手段,而且是强制免疫的。按照我国儿童免疫程序的规定,新生儿出生后的第二天即可接种卡介苗。卡介苗是一种预防结核病……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