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31周早产儿几个月抬头

2017-08-08 09:06:56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早产儿就是没有足月的孩子就出生了,这个时候出生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较小的,体重很轻,而且身体的发育都不是完全的,需要更细心的护理和照顾,那么,我们来看看31周早产儿几个月抬头呢。

1,一般31周的早产儿在四五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抬头了,要是后期发育比较好的话,也需会更早一些,但是要是发育比较慢的早产儿,可能要六个月以上的时间,这个还需要根据孩子具体的情况而定,没有规定的时间说孩子什么时候会抬头,不同的孩子体质不同,会抬头的时间也是很不一样的,建议宝妈不要过于着急,只要孩子的身体健康,迟早都会抬头的,不要硬让孩子联系抬头,弄不好还会有一些副作用出现。

2,在孕28~31周出生的早产宝宝一定要好好的护理,这个时间出生的宝宝一般都是发育不怎么好,这个时候需要在保温箱里面呆上一段时间,等到孩子的身体情况稳定了,才可以回到家里面护理,一定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而且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左右比较好,不可以太热,也不可以太冷,孩子被窝的温度应保持在30~32℃,而且孩子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

3,孩子要是吃母乳的话,妈妈可以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这样孩子摄入的营养物质都会比较多,对身体的发育也会有很好的帮助,尤其是可以适当的吃点含钙质比较丰富的骨头汤,鱼汤等等,也可以在孩子三四个月的时候给孩子补充适量的鱼肝油,会有效的帮助钙的吸收,对孩子的身体体质恢复有很好的帮助,在护理孩子的细节上也需要格外的注意,毕竟孩子很小,一定要小心一点护理。

最后,早产儿的生长和发育一般比正常生产的孩子要晚一点,但是也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在以后的日子里面也会慢慢的恢复正常的,所以家里人也不要过于心急让孩子学会一些东西,只要好好的调养孩子身体就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奶粉吃几个月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仅食用20—30天)。在国内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详细>>

32周早产儿

众所周知,正常情况下怀孕40周才分娩的,但现实中却存在着不少32周早产儿,对于这些个抢闸出生的宝宝,能否正常健康存活,是早产妈妈们最为想……详细>>

36周算不算早产儿 父母需注意

36周算不算早产儿?其实,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他们由于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功能不全、生活能力差、抵抗力……详细>>

培养宝宝运动要“从头开始” 婴儿几个月会抬头

在新生儿专科门诊,经常碰到40多天的宝宝头还不能抬起来,宝妈们心里焦急,可是又舍不得让宝宝训练。殊不知,宝宝运动开始的第一步,是“从头开……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 早产儿护理3个注意须知

早产儿是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本身的体质相对于足月生的婴儿要弱的多的,所以对他们在各方面都要特别细心的,尤其是早产儿奶粉是早产儿专用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