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 宝宝换奶粉应采取交替

2017-08-08 09:13:10      

新生早产儿要吃多久早产儿奶粉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虽然早产儿在新生儿中占的比例不大,但却需要投入更大的精神去关怀,所以早产儿奶粉也应有一定的购买市场。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早产奶粉的特点是能促生长。低体重配方的早产儿奶粉是这样的:纠正胎龄2月或者喂养到宝宝体重4~5公斤。只要宝宝体检时,身高体重达到标准了,就能换成普通奶粉了,具体要咨询医生的。注意换奶粉要慢慢过渡,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应。宝宝换奶粉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整个转换时间一般持续7天左右。 因早产宝宝的肠胃机能较弱,对初次接触的奶制品有依赖性,更改奶粉品牌或品种一般需逐渐过渡,即先将两种奶粉冲调在一起,原先品牌的多一些,新品牌的少一些,逐步添加新的品牌的奶粉量至完全代替旧品牌。换奶粉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看大便性状和次数等是否改变:若无大的变化,说明消化情况良好;不然则要适当稀释一下奶粉,等宝宝适应逐渐添加至原来的浓度。

只要宝宝体检时,身高体重达到标准了,就能换成普通奶粉了,具体要咨询医生的。注意换奶粉要慢慢过渡,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应。宝宝换奶粉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整个转换时间一般持续7天左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奶粉吃多久

早产宝宝因为身体机能还没有成熟,一般都是需要特别的照顾,市面上有很多特别为早产儿准备的早产儿奶粉,究竟这些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才好呢?详细>>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

早产儿作为发育不成熟的、特殊的一个群体,对他们的营养需求不仅要考虑到营养素缺乏引起的问题,还要考虑这些营养素过多所带来的可能风险。一般来……详细>>

早产儿奶粉要喝多久 早产儿奶粉哪种好

早产儿主要是指孕期37周前出生的小孩,不同的孕期出生的小孩各有特点,有的是低体重儿,有的是极低体重儿,所以早产儿奶粉吃的时间是各不相同的……详细>>

雀巢早产儿奶粉

雀巢早产儿奶粉值得信赖。详细>>

早产发生的五个原因要知道 早产儿的奶粉要吃多久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