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传染

2017-08-08 09:19:41      

手足口病是近年来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它具有极强的感染性,目前在我国已被列入丙类传染性疾病。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应多了解一些手足口病的相关常识,并及时教会孩子如何预防手足口病。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吧!

1、家长们平时要应叮嘱儿童在饭前便后洗手,不要让孩子喝没有烧开过的生水,此外,在疾病的高发期不要让儿童食用生冷的食物,同时注意避免让孩子接触已经患病的儿童。

2、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到空旷的郊外做运动,这样不仅能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且通过运动还能增强孩子的体质,从而降低手足疾病的的患病风险。

3、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多,因此家长应定期带孩子就医检查,或是带孩子到医院打预防针,以免感染疾病。

4、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应尽量不要带儿童到人群聚集或空气流通比较差的公共场所游玩。此外,在家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对儿童所使用的衣物和被褥应经常曝晒,以降低疾病感染的几率。

5、家长们平时可以在饮食上有所调节,避免给儿童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还要叮嘱孩子多喝水,鼓励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促进体内湿气和毒素的排出,预防感染手足口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率高的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传染率高的手足口病是儿科疾病,并且在春季是属于高发季节。那么对于传染率高的手足口病如何预防呢?大部分的家长都是非常想知道。那么对于传染率……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盘点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与口蹄疫的区别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较多,家长在预防工作上一定要全面。还有很多家长认为手足口病就是口蹄疫,真的是这样吗?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防手足口病的食疗方推荐

小儿手足口病是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