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造成孩子假性斜视的因素

2017-08-08 09:24:39      

常见的假性斜视有假性内斜视和假性外斜视,假性内斜视的原因有:

①婴儿间歇性内斜视。主要发生于出生4个月内的婴儿,两眼在看近处物体时引起两眼内聚,出现间歇性内斜视,4-6个月后,当眼睛开始调节时,内斜可自行消失。

②内呲赘皮。这种情况最容易误认为是内斜,也是假性斜视中最多见的一种类型。是由于眼内呲赘皮遮盖了眼内呲部,严重的可遮盖部分巩膜,以至于鼻侧巩膜暴露的比颞侧少,加上婴儿的鼻根过宽,从外观上给人一种内斜视(对眼)的感觉。患儿眼球向左右转动时,内转的那只眼就显得更明显。鉴别的方法是将患儿鼻根部皮肤捏起,鼻侧巩膜暴露多些,“内斜视”便消失了。另外也可以采用角膜映光法,即用手电筒光照射在小儿两眼之间,观察光影是否在角膜的中间;或用交替遮盖一眼的方法检查眼位来鉴别。

③瞳孔距离过小。当两眼眶距及瞳孔距离过小时,会给人有内斜视的感觉。

假性外斜视主要有瞳孔距离过大,会造成外斜感。

假性斜视常与真性斜视相混淆,并不能让人一眼就判断出来是假性斜视,即使有经验的临床医师也要经过反复多次检查才能判断正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斜视三个因素很关键 针对斜视要怎么做

大家可以发现在大街上有很多小孩子眼睛都有斜视,让人驻足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丝怜悯,也更让家长担心与愧疚,它的存在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都带来比较……详细>>

孩子假性近视的原因 对待小儿假性近视该怎么做?

很多家长在面对儿童假性近视怎么办的问题上总是无从下手,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纠正的话就会成真近视,从而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学习以及生活。因此在假……详细>>

孩子为何是斜视高发人群 孩子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是指人们的两眼不能同时注意着一个目标,而且在临床当中具体可以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种,不管属于哪一种类型这些都会影响到人们的健……详细>>

假性斜视怎么办

遮盖疗法要等待视力恢复正常后逐步地去除。先每天打开2小时,1个月后疗效巩固则延长打开时间至每天4小时,以后到6小时、8小时,直至全日打开……详细>>

孩子斜视有原因 3种预防斜视方法家长要知道

孩子斜视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外伤会导致孩子斜视的产生,生产时脑部出血会影响孩子视神经,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斜视的问题,……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