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会有哪些症状?

2017-08-08 09:40:43      

斜视眼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尤其多发于儿童,根据斜视眼的病因分为不同的种类,斜视眼的症状也有区别,下面由专家为爸爸妈妈们介绍一下斜视有哪几类?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一)内斜视

内斜视一般俗称“斗鸡眼”、“对眼”,是指眼位向内偏斜。临床上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斜视。在出生至内发生者称之为先天性内斜视。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后天性内斜视又分为调节性与非调节性,调节性内斜视常发生在2-3岁左右,通常会伴有中高度远视,或是异常的调节内聚力与调节比率;非调节性内斜视则和调节力与屈光状态无关。

(二)外斜视

外斜视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为间歇性与持续性外斜视。间歇性外斜视因病人具有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时间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维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阳光下或疲乏不经心的时候,才表现出外斜的眼位。

有些儿童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复视,在大太阳常会闭一只眼睛。间歇性外斜视常会发展成持续性外斜视,而偶而出现外斜视的情形变成终目持续的外斜视。

(三)上、下斜视:

上、下斜视又称垂直斜视,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较少见,上下斜视常常并有头部歪斜的情形。

此外,专家指出,斜视有很多种类,根据病因分为很多种类,斜视眼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斜视眼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丧失两眼之单一视机能与立体感,有的还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而造成弱视。因此,斜视不仅是美观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时治疗,常会造成无法弥补的视觉功能异常与弱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会有哪些症状?

斜视眼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尤其多发于儿童,根据斜视眼的病因分为不同的种类,斜视眼的症状也有区别,下面由专家为爸爸妈妈们介绍一下斜视有哪几……详细>>

斜视病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眼睛是人在每天生命活动中相当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眼睛有贵恙,对于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折磨。但生活中眼睛确实会给人这方面的困扰,比如斜视……详细>>

幼儿斜视症状 斜视会有什么危害

患上斜视的人都知道,斜视是非常痛苦的,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威胁,平时生活中如果遇到有风的天气,很容易出现流眼泪的情况,所以大家应……详细>>

斜视有哪些典型症状

斜视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斜视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详细>>

斜视有哪几类?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斜视眼是眼科中比较常见的,尤其多发于儿童,根据斜视眼的病因分为不同的种类,斜视眼的症状也有区别,下面由专家为爸爸妈妈们介绍一下斜视有哪几……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