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不同小儿感冒的症状

2017-08-08 09:50:04      

小儿感冒症状比较多,因为小儿感冒也是有类别的,不同的感冒症状也不一样的。很多小孩在感冒以后会有流鼻涕、流眼泪的症状,这是是哪种小儿感冒的症状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不同小儿感冒的症状。

感冒可分为外感风寒、外感风热、流行性感冒三种。

1、 外感风寒症状表现为怕冷、发低热、无汗、头痛全身痛、痰稀、咳嗽痰为白粘痰,四肢酸痛、舌苔薄而润,脉浮。

2、外感风热表现为高热、咳嗽痰为黄稠脓性痰,不怕冷,头痛,咽喉痛,舌苔微黄、口干、出汗多、舌苔白而干燥、脉浮数(较快)。

3、 外感暑湿多发生在夏天,由湿邪侵袭引起,患者发高热、头晕脑涨、心中燥热,容易感到疲倦,无汗、口干,伴有呕吐、恶心,尿量少而黄,舌苔黄腻等。

4、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

5、单纯型流感常突然起病,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多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颜面潮红,眼结膜外眦轻度充血。如无并发症呈自限性过程,多于发病3~4天后体温逐渐消退,全身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轻症流感与普通感冒相似,症状轻,2~3天可恢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症状

幼年儿童免疫系统不成熟,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体质弱,容易感染疾病。其中幼年儿童因为多变的天气,又极容易患上小儿感冒。感冒虽然是一种平常……详细>>

小儿感冒的症状 谨记治疗小儿感冒用药4原则

小儿感冒的发生会导致孩子有流鼻涕鼻塞,高烧的症状,出现了小儿感冒影响了孩子的健康也影响孩子正常的饮食,总之对于小儿感冒来讲我们不应该忽视……详细>>

小儿感冒的症状!

轻症 只有鼻部症状,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也可用流泪、微咳或咽部不适,可在3~4天内自然痊愈。如感染,涉及鼻咽及咽部,常有发热、咽痛……详细>>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小儿感冒 须知感冒表现症状

感冒在生活中特别的常见,尤其是小儿感冒,更是常见,很多家长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小孩子都会容易感染上感冒,而其在平时用了很多预防小儿感冒的方……详细>>

小妙招养护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民间妙招巧治疗

冬天小儿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感冒高发期,那么平时要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照顾好患有感冒的小孩子呢?有没有什么小妙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