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眼的饮食治疗

2017-08-08 10:02:27      

儿童轻度的内、外隐斜视不会引起眼睛不舒服,斜度高的才有眼睛不适垂直性隐斜视有较明显的眼睛不舒服,旋转性隐斜视引起眼睛及全身不适症状很明显。隐斜视的症状也与全身健康情况、精神状态等因素有关。

斜视食疗能对斜视预防和矫正起一定作用。斜视的病因和营养不良有关,眼睛在生长发育期间缺乏某种或某些重要的营养物质,使眼球组织变得比较脆弱。故所选用的食品主要是补充眼内睫状肌与巩膜必须的营养物质。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三种治疗斜视的偏方。

一、蚕蝎生地茶:

食谱原料:生地24克、赤芍9克、当归9克、川芎3克、防风5克、柴胡6克、炙僵蚕12克、白附子6克、全蝎3克。

制作方法:先把上药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煎煮25~30分钟,每剂药煎2次,将2次药液混合。每日1剂,分2次温服。

二、滋肾柔肝汤:

食谱原料:熟地20克,枣皮10克,山药20克,茯苓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杞子15克,菊花10克,当归10克,白芍60克,甘草30克,何首乌30克。

制作方法:先把上药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水煎去渣饮用即可。每日1剂,日服2次。

三、丝瓜桃仁茶:

食谱原料:桃仁10克、红花10克、川芎6克、生地15克、赤芍10克、当归10克、牛膝15克、土鳖10克、地龙10克、丝瓜络15克。

制作方法:将原料浸泡洗净后,一同放进锅中水煎,去渣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如何矫正斜视眼 斜视眼的症状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对明亮的眼睛,这是上天给我们出生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有了它我们可以很方便直接的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可以用它来记住美好的事……详细>>

斜视眼的症状 斜视眼的诊断方式有哪些

眼科的患者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儿童患者,特别是弱视,近视,斜视等这些视力疾病,常发生在儿童身上。当面对儿童身上所出现的这些疾病,我们该如……详细>>

斜视眼镜的配镜方法

屈光状态为低、中度远视者:可以给予足度矫正或过矫眼镜。一般戴足度镜不得超过1年,过矫镜不超过半年,无论戴镜后眼位是否正位,斜视度变化与否……详细>>

各类斜视眼的症状 诊断斜视要做哪些检查

斜视眼是我们非常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因为斜视眼不仅对我们的美感会产生影响,斜视对于我们的眼睛健康也是有影响的。斜视其实很简单,也很好理解,……详细>>

喂奶姿势总不变 当心宝宝会变成斜视眼

为什么喂奶也会造成宝宝斜视眼呢?眼科专家指出这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眼睛还在发育当中,如果长期总是盯着一个方向看,就很容易形成斗鸡眼,也就是……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