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屈光不正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斜视

斜视术后怎么处理

2017-08-08 10:04:56      

手术后治疗:

1、术后1~2周避免眼睛进水引发感染。遵医嘱局部点抗菌素眼药预防感染。

2、 术后1~2周避免患儿过度揉眼。

3、 远视患者术后要坚持戴镜,直至散瞳验光结果显示远视性屈光不正基本消除。远视镜度数要适时重新调整。

4、 双眼单视功能不好的患者可进行适当的功能训练,以增强对术后正位视的控制。

5、 术后眼位未达正位或又出现斜视时,可以通过调整眼镜屈光度、同视机训练、集合训练、压贴三棱镜或再手术的方法治疗。

术后随访:

1、手术后1~2周初次复查,以后酌情在术后1、3、6、12月复诊并坚持长期每年复诊1~2次。

2、 每3~6月需要调整眼镜屈光度。

3、 需要复诊内容:视力,眼位,双眼单视功能,屈光变化,是否有角膜上皮剥脱、肌肉滑脱、眼前节缺血等征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轻微斜视怎么矫正,斜视患者要怎么处理

斜视对于患者的影响很大,所以发现斜视的朋友,一定要找到斜视的具体类型和病因,针对性来进行治疗,具体成年轻微斜视怎么矫正?下面将会针对斜视……详细>>

斜视术后的后遗症会有哪些

手术都会有风险,但是只要做好术前预防和术后护理,出现后遗症的概率是没那么高的,大家不要过分担心。斜视手术治疗在1-2周可恢复,大家一定要……详细>>

小儿斜视手术术后护理要点

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术后反应。其原因多是因为手术时结膜的刺激,术后包扎不好出血,影响血液循环,伤口……详细>>

斜视病术后正确用眼方法是什么

很多斜视患者在经过治疗之后,如果不注意用眼的话,会导致这种疾病再次反复,就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斜视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斜视……详细>>

小儿斜视手术术后护理要点

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术后反应。其原因多是因为手术时结膜的刺激,术后包扎不好出血,影响血液循环,伤口……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