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的危害有哪些?

2017-08-08 10:04:56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假如身边有儿童患上了斜视疾病,那么小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受到疾病的严重影响,不仅在身体上受到伤害,儿童的内心也会遭到一定程度的扭曲,那么下面就来具体说说,斜视的危害有哪些吧。

斜视的危害有哪些?

斜视危害1:从外观上来说,由于斜视会影响到美观,所以很多的儿童斜视常会被人起外号,受到小朋友及同学的歧视,因而造成他们心灵上极大的创伤,形成自卑、孤僻的性格,直接影响孩子心理的正常发育。

斜视危害2:在身体发育方面,有些麻痹性斜视患者,由于眼肌麻痹,常采用偏头、侧脸等一些特殊的头位来克服视物时的不适,医学上称“代偿头位”。

如不及早矫治,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如脊柱的侧弯等。

斜视危害3:在视功能方面,大部分斜视儿童斜眼的视力都比较差,易形成斜视性的弱视,即使斜视眼的视力正常,视物时也仅能用一眼注视,视野不如正常人开阔,更重要的是没有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使斜视患儿参加工作后许多专业会受到限制,如驾驶、绘图等。

因此,一旦发现了小孩有斜视,应该立即带到正规医院去做治疗,无论是戴镜还是手术,都应该趁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原因诱发了儿童斜视 斜视常见的危害有哪些呢

目前来看斜视这种疾病会困扰到很多的家长朋友,给患儿的眼部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应当关注孩子眼部的变化,认真了解一些斜视的知识,需要将诱发斜……详细>>

斜视对眼睛有哪些危害

很多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戴上了眼镜,其中有些就是斜视的患者,这种疾病一旦来临的话,对我们的孩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作为家长的万万不能掉以轻心……详细>>

眼睛隐斜视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摆脱斜视烦恼

斜视是眼科病变中很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许多孩子存在有这一问题。斜视的存在不仅仅影响到患者外貌美观,更多的是会对其视力产生影响。因此对于斜……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斜视 宝宝斜视的危害性

在生活中,很多家长在平时看护宝宝的时候,会发现宝宝在看人看物方面的表现与正常人有所不同,而斜视问题的出现,也是在不少宝宝身上常有的一种现……详细>>

儿童斜视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呢

儿童斜视的患者是很多的,很多的孩子在出现了斜视这种疾病的时候,会出现眼睛有疼痛的症状,还有的孩子会出现怕太阳光的症状,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