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08 10:09:56      

冬天已经逐渐逼近,气候也急速下降,寒冷的气候是引起人们咳嗽的主要原因。成年人由于身体结实,吃点药休息休息就可以恢复了,但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小儿来说,治疗起来就麻烦许多了。如果出现以下状况,各位家长就要注意了。

夜间干咳

如果孩子咳嗽不断,且一到晚上症状就加重,家长则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哮喘的症状。此时,应该带孩子去看医生,如果他们出现无法吃饭、喝水或说话困难,最好叫急救车。

呼吸时发出异常声音的咳嗽

如果孩子已经感冒好几天,咳嗽声发生了一些变化,出现了嘶嘶的声音,呼吸也显得急促,且很爱发脾气,可能是支气管炎造成的。可以带他去看医生,同时要鼓励孩子多休息、喝果汁,严重时,可能需要吸氧。

发出嗬嗬声的咳嗽

孩子感冒一周后出现咳嗽症状,有时,一次呼吸会咳嗽20多次,在吸气的时候还会发出嗬嗬的、像有痰一样的声音。这是细菌感染的症状,可能有痰液甚至块状物阻塞了呼吸道,需要马上去医院,6个月以下的婴儿需要住院观察。

痰多影响呼吸的咳嗽

孩子感冒一周后,情况没有好转,且咳嗽起来痰变很多,呼吸也比平时快了。这很可能是肺炎的症状,要送孩子去医院照X光,且要使用抗生素。一般来说,肺炎是可以在家里照料的,但是严重的要住院。

发烧伴随咳嗽

孩子发着高烧,同时无力、嘶哑地咳嗽着,身体酸痛,流鼻涕。这种症状通常是流感,应让孩子尽量多吃水果,6个月以上的孩子可以服用退烧药,也可以把布洛芬混在食品、饮料中给他服用。

咳嗽多发于夜间,尤其是在睡觉时,被咳嗽弄得夜不能寐,呼吸也会受到阻碍,有时痰多以及出现发烧症状。如果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治疗,不然身体越来越难受。平时多喝点开水,适量的做些户外运动,但不能伤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需做什么检查

小儿脾胃薄弱、体质较差,常因喂养不当或外界环境等导致出现咳嗽,临床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等,病因病症比较复杂,很多家长因分辨不清,盲目……详细>>

小儿咳嗽的症状

夜间干咳:如果孩子咳嗽不断,且一到晚上症状就加重,家长则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哮喘的症状。详细>>

小儿咳嗽的症状有哪些

冬天已经逐渐逼近,气候也急速下降,寒冷的气候是引起人们咳嗽的主要原因。成年人由于身体结实,吃点药休息休息就可以恢复了,但是对于抵抗力差的……详细>>

小儿咳嗽有哪些常见症状? 小儿咳嗽会传染吗?

小儿咳嗽往往不单单表现为咳嗽症状,还容易伴随其他上呼吸道症状,有时咳嗽会先于上呼吸道症状出现,有时咳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另外,由……详细>>

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咳嗽四类食物别碰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家长很头疼的事情,那么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又什么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儿咳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