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的护理方法是什么呢

2017-08-08 10:11:37      

小儿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若是小儿同时伴有高烧、呕吐、厌食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同时要多给孩子喝水,保持室内的环境,避免小儿的呼吸受到影响。孩子时常会夜晚出现咳嗽的情况,家长需注意以一些护理方法,避免影响到小儿的健康,那么,小儿咳嗽的护理方法是什么呢?

小儿咳嗽的护理方法是什么呢?

一:要注意太高宝宝的头部。若是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咳嗽个不停,就应该把头部提高,这样可以缓解症状。因为平躺着,会造成一些分泌物流入到喉部,造成喉部瘙痒,造成咳嗽的情况加重,家长也应注意孩子睡觉的位置,时常的给孩子调换一些,这样有助于分泌物的排出。

二:小儿夜间咳嗽加重,可能是因为喉部炎症或者是呼吸道疾病造成的。家长应该轻轻的拍打孩子的背部,这样有助于痰液的排出。但是家长不可以随便给孩子喝一些糖浆,或者是吃止咳药物,避免导致排痰不利,在医生的知道下给小儿服用一些药物。

三:要注意小儿室内的环境。保证湿润的环境,有助于小儿呼吸通畅,也有利于清除肺部黏液。可以在室内放加湿器,或者是让孩子吸点热蒸汽,都有助于温润鼻腔。若是孩子晚上咳嗽加重,加重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情况,把窗户打开,进行空气对流,让新鲜的空气进入,有助于缓解,若是孩子咳嗽的厉害,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需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诊治。

专家表示,室内的温度变化大,也会造成小儿出现咳嗽,尤其是在夏天,有很多的家长会开着空调睡觉,这样会造成宝宝晚上出现咳嗽的现象。专家建议,最好是在晚上睡觉前,开一会空调,调整室内的气温,这样可以给宝宝一个好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咳嗽的日常护理方法是什么呢

小儿咳嗽的日常护理方法:饮食要清淡,但应富有营养并易消化和吸收为宜。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的易消化食物。要喝足够……详细>>

护理小儿咳嗽的方法有几点

对于宝妈来说,生活中最让她们头疼的不是孩子的哭闹,而是孩子生病。因为孩子较小,没有抵抗疾病的能力,治疗起来,用起针药都特别麻烦,而且让人……详细>>

了解小儿咳嗽的日常护理方法

小孩子平时的生活环境会引起一些疾病,一般孩子咳嗽往往伴有发热,而室温过高不利于身体散热。稍冷而新鲜的空气可使呼吸道粘膜收缩,减轻充血、肿……详细>>

小儿咳嗽的日常护理方法

但应富有营养并易消化和吸收为宜。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的易消化食物。详细>>

关于小儿咳嗽的护理方法

如果宝宝入睡时咳个不停,可将其头部抬高,咳嗽症状会有所缓解。头部抬高对大部分由感染而引起的咳嗽是有帮助的,因为平躺时,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