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孩缺钙吃什么补钙

2017-08-08 10:16:09      

小孩补钙是一个重要的过程,爸妈都知道,小孩缺钙会对其身体发育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爸妈都很重视孩子的补钙。那么小孩缺钙吃什么补钙?

食谱一、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分析: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6个月左右的小宝贝吃。

食谱二、鱼菜米糊

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食盐少许。

制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

营养分析: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贝长个子,为骨骼发育添砖加瓦,还可促进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不妨经常给4个月以上的宝贝做一些吃。

食谱三、鱼松

原料:黄鱼肉750克、料酒50克,盐75克,葱、姜各15克,大料2粒,味精少许,麻油25克。

制作:鱼肉去皮,洗净后切7厘米长鱼段,葱切段,姜切片。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炒勺置火上,放入油,油热投入鱼丝,加盐、味精,炒至鱼肉水分干时,改小火边炒边揉,至鱼肉发松发亮时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吃什么补钙

适量的蛋白质、低磷膳食都有利于钙的吸收。均衡饮食能够保证各类营养素适量而不过量,协同发挥最佳功效,是最安全最合理的补钙方式,钙和体内的其……详细>>

孕妇缺钙吃什么补钙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组成成分,孕妇缺钙,不仅仅关系到孕妈妈的健康,还关系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缺钙吃什么补钙?详细>>

小孩缺钙吃什么好呢

小孩子缺钙的现象不可忽视,因为孩子缺钙就不利于他的骨骼成长和发育,而孩子缺钙,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帮助补钙,比如蛋花豆腐羹或者是鱼菜米糊等……详细>>

小孩缺钙铁锌吃什么好

现在由于父母忙于工作,而忽视孩子的健康,造成了很多孩子缺少钙铁锌等人体内必不可少的元素。既然是人体所需要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那么,如果小孩……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