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面部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7-08-08 11:40:16      

面部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发痒:这是最为主要的症状,特别是夜间发作较为频繁使得患者的睡眠质量大大影响。

皮损呈苔藓样:肌肤增厚,开始呈现暗褐色伴有干燥的现象出现。

激素类皮炎:多是由于使用激素膏后导致,肌肤开始出现萎缩、角层变薄等现象。

过敏原:多指接触过敏源后导致的。

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发生在面部的皮炎。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常见诱因甚多,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命名不同。化妆品皮炎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皮炎,称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有人经常使用某种化妆品,一旦停用或再次使用便会发生过敏反应;也有人在首次使用后面部即出现过敏反应;还有的是在使用后经过日光照晒而发生反应。多数皮炎患者在使用化妆品后数小时即发生过敏现象,这在医学上称立即型(或速发型)过敏反应;经过数天才发生过敏反应的则称为迟发型反应,一般以立即型反应较多。

面部过敏性皮炎轻者仅有局部皮肤瘙痒,少许零散的。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大小不等的水疤,甚至渗液糜烂。对于过敏性皮炎,专家指出:过敏性皮炎往往使人瘙痒难忍,在夜间时瘙痒加剧,使人彻夜难眠,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进而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由于过敏性皮炎病人常感到瘙痒,常用手挠抓,如果长时间的挠抓,可能会引起皮肤炎症的加重,继发和感染其他疾病;过敏性皮炎如果是发生在脸部等裸露部位,影响美观,病人常感到自卑,从而引起抑郁心理的发生,严重影响病人的身心健康。

引起过敏性皮炎的起因有:引起过敏性皮炎的起因、内在起因:病人本身属于过敏体质,这在面部过敏性皮炎的发作中起主导作用。此外,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乏、情绪变化等精神改变、以及感染病灶、新陈代谢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引发或加重过敏性皮炎病情。

症状特点

①、同一部位外用高效皮质类固醇激素3周以上,皮肤出现红斑、丘疹、干燥脱屑、萎缩、萎缩纹、毛细血管扩张、紫癜、痤疮、色素沉着异常、酒渣鼻样皮炎、口周皮炎、光过敏、多毛、不易辩认的癣,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等。

②、应用激素药物后,原发病病情虽可得到迅速改善,一旦停药,1—2日内,用药部位皮肤又会发生显著红斑、丘疹、皲裂、脱屑、小脓疮、瘙痒和触痛等症状。当再用该药,上述症状和体征会很快减退,如再停用,皮炎症状又迅速再次发作,而且逐渐加重,对激素的依赖性较为明显,尤其以面部、外阴部多见。

③ 、局部有明显自觉瘙痒或灼热感,过敏性皮炎症状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常见的主要有二类:接触性皮炎和化妆品皮炎。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不同,过敏体质者在首次接触过敏原时,会产生相应的抗体,抗体固定于皮肤、黏膜组织中,当再次遇到同样的过敏原。

则导致肥大细胞、嗜碱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等过敏反应介质,即可发生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包括小儿过敏性皮炎、紫外线过敏、日光性皮炎、金属和药物皮炎等,是皮肤病中一大类病症,症状可有红肿、痒、痛,尤以瘙痒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面部过敏性皮炎轻者仅有局部皮肤瘙痒,少许零散的。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大小不等的水疤,甚至渗液糜烂。……详细>>

面部过敏性皮炎症状是怎样的

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发生在面部的皮炎。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常见诱因甚多,不同致病因素……详细>>

面部过敏性皮炎症状是怎样的

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发生在面部的皮炎。面部过敏性皮炎是由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常见诱因甚多,不同致病因素……详细>>

过敏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 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现象出现。能使皮肤产生接触性皮炎的物质有首饰、表链、……详细>>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对于过敏性皮炎患者要注意饮食问题,多吃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