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6个民间偏方快速治疗咳嗽

2017-08-08 13:23:37      

6个民间偏方快速治疗咳嗽

1、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做法: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适用: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注:芝麻1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疗效。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适用: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3、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4、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5、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做法:羊肝60克,香油30克,盐少许。将羊肝切片,锅内放入香油至八成热,下羊肝及盐翻炒即成。

适用:润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6、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民间偏方快速治疗咳嗽

适用: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注:芝麻1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疗效。详细>>

6个民间偏方可快速治疗咳嗽

适用: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注:芝麻1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疗效。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详细>>

快速治疗口腔溃疡的4个小偏方

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详细>>

快速治疗口腔溃疡的4个小偏方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快速治疗口腔溃疡的4个小偏方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