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如何预防怀孕晚期生理性水肿

2017-08-08 13:35:03      

如何预防怀孕晚期生理性水肿

1、多休息:因为与子宫压迫有关系,所以宜多躺卧休息。

2、穿弹性袜:至于一般职业需求,必须长久站立的孕妇,可以穿弹性袜,来帮助静脉血液回流。

3、垫高脚:不论是坐着休息或是躺卧睡觉,把脚垫高,都有助于血液回流,可舒缓水肿症状。

4、泡脚:泡澡或泡脚也有助于血液循环,也有改善水肿的效果。

5、偏方:提倡喝红豆汤(不加糖)或是喝玉米须煮的汤。

怎么解救水肿型胖脸

盐水敷眼

方法: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左右。

原理:利用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

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冷热交替敷脸

方法: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1:2 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

原理:热冷交替敷脸,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再收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排出脸部多余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怀孕晚期生理性水肿?

至于一般职业需求,必须长久站立的孕妇,可以穿弹性袜,来帮助静脉血液回流。详细>>

生理性水肿的预防

一般民间的偏方:提倡喝红豆汤(不加糖)或是喝玉米须煮的汤,有孕妇试过觉得有效,可以参考。详细>>

孕期水肿多为生理性水肿

孕期水肿常见于下肢水肿,严重者也可见全身性水肿。通常由下而上发展,最先出现在脚踝部位。在站立时状况最为明显,晨起消退,且血压及尿检都在正……详细>>

什么是生理性腹泻 宝宝生理性腹泻不需断奶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会出现生理性黄疸、生理性体重下降、生理性腹泻等问题,这些是每一位宝宝都会经历的,因此当宝宝出现生理性腹泻时,家长不要……详细>>

生理性呕吐

生理性呕吐: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前几周内嘴巴里面可以看见奶汁,或者在给宝宝喂食时,宝宝出现打嗝吐出一些东西来都是正常,偶尔还可能全部吐出来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