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4个小偏方 让皮肤远离过敏困扰

2017-08-08 13:37:15      

四个小偏方 让皮肤远离过敏困扰

1、使用冬瓜擦拭

对于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承受电脑辐射的美眉们,如果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可以选择用冬瓜来擦拭,将冬瓜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浸泡在白酒当中,浸透之后,先清洗干净面部皮肤,然后再取出冬瓜,直接涂抹在皮肤过敏的地方,每天涂抹三次,每次涂抹冬瓜力度要轻柔、时间也不宜过长。此方法缓解皮肤过敏,比较适用于因为电磁辐射所导致的皮肤过敏问题。

2、使用艾叶水洗脸

艾叶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民间有端午节用艾叶水洗脸可以美容护肤洗出好皮肤的说法,其实,这是有原因的,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就是因为艾叶可以帮助皮肤清热解毒、缓解皮肤的瘙痒与过敏的症状。皮肤如果出现过敏现象时,可以用艾叶水洗脸来缓解过敏现象。

做法也非常的简单方便,先将大把的艾叶放入水中煮开,二十分钟之后,留水去渣,用艾叶水清洗皮肤过敏的地方,每天用艾叶水清洗两三次,连续一个星期,皮肤过敏的现象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缓解与护理。不仅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使用艾叶水洗脸,平时使用艾叶水洗脸,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滋润皮肤。

3、使用大白菜敷脸

新鲜的大白菜有着帮助皮肤消炎杀菌的功效,当皮肤出现过敏现象时,可以用大白菜来缓解和对抗皮肤过敏。将大白菜清洗干净,放入到干净的容器当中捣碎成泥状,然后均匀地敷在皮肤过敏的地方,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每天两次,皮肤过敏的现象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改善,并令皮肤的肤质更加健康。

4、使用马齿苋敷脸

马齿苋与大白菜相同,都有着帮助皮肤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马齿苋还能够帮助皮肤消炎杀菌,因此在皮肤出现过敏现象时,可以使用马齿苋来对抗皮肤过敏,其做法与大白菜相同,将新鲜的马齿苋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干净的容器当中捣碎,均匀地敷在皮肤过敏的地方,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连续使用一个星期,皮肤过敏的现象就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小偏方 让皮肤远离过敏困扰

新鲜的大白菜有着帮助皮肤消炎杀菌的功效,当皮肤出现过敏现象时,可以用大白菜来缓解和对抗皮肤过敏。详细>>

注意4点,让过敏不再成为困扰

现今,很多人都被过敏的烦恼所困扰着。甚至有人因过敏,错过了不少游玩的乐趣以及机会。对于过敏症状,提早预防可减少不少的困扰。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注意4点,让过敏不再成为困扰

现今,很多人都被过敏的烦恼所困扰着。甚至有人因过敏,错过了不少游玩的乐趣以及机会。对于过敏症状,提早预防可减少不少的困扰。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芒果过敏 治疗芒果过敏的小偏方

极少数人吃芒果后出现腹泻、呕吐的反应,这是过敏者胃肠道对芒果中的易致过敏物质的果酸、蛋白质等做出的反应。这种吃芒果过敏的症状非常少见。吃……详细>>

治疗皮肤过敏的小偏方

将新鲜韭菜洗净,加上鸭蛋清(去黄)涂擦患处,病情较重的,将韭菜汁和鸭蛋清口服,内服、外涂要严格分开。如无鸭蛋,轻者直接用洗净的韭菜涂擦患……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