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6件小事让秋季过敏愈演愈烈

2017-08-08 13:53:34      

6件小事让秋季过敏愈演愈烈

秋季什么因素会引发过敏

1、不小心饮用的酒水

在酒精的助力下有百分之三的季节性过敏患者的都会出现剧烈的口腔不适、喷嚏、流涕现象。这是由于白酒、啤酒和葡萄酒中都含有组胺和亚硫酸盐等化学成分,它们会刺激口鼻、引起过敏症状,当自身又是季节性过敏体质的时候,更会加重过敏反应。

2、衣柜中的衣服材质

很多季节性过敏是通过粉尘和花粉孢子等致敏物质所引起的,它们虽然会大量存在于空气之中,但是可曾想过,MM们每天穿着的衣物有时候也会成为致敏物质侵袭重要通道。

3、应激激素分泌

当情绪烦躁或是人体感到疲惫、劳损的时候,体内就会分泌大量的应激激素,而这种激素则可以刺激人体产生免疫球蛋白和抗体,进而引发喷嚏、眼睛红痒、喉咙疼痛等过敏反应。

4、卧室地毯隐藏过敏原

很多人一天之中最少有九个小时实在卧室中度过的,卧室的卫生状况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过敏程度的深浅。人体通过呼吸的方式会将吸附在地毯上的粉尘、皮屑等过敏原带入体内,当累积的剂量过多时就会引起身体不适,产生过敏反应。

5、香味蜡烛

香水的气味或是一些常见的香薰蜡烛,都会不同程度的刺激鼻腔通道,尤其是蜡烛点燃时散发的烟尘,更是会对已经患有过敏症状的人群雪上加霜,所以尽量远离浓烈的香水和蜡烛很有必要。

6、健身房内的过敏原传播

健身房的空气大多都是温暖而潮湿,所以更容易滋生致敏物质,在密闭的空间运动往往会让自己暴露在过敏危机之中;但不幸的是,如果你外出运动,可能情况会更糟,因为户外空气中大含量的花粉可能会让你痛不欲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件小事让秋季过敏愈演愈烈

在酒精的助力下有百分之三的季节性过敏患者的都会出现剧烈的口腔不适、喷嚏、流涕现象。这是由于白酒、啤酒和葡萄酒中都含有组胺和亚硫酸盐等化学……详细>>

几件小事让秋季过敏愈演愈烈

在酒精的助力下有百分之三的季节性过敏患者的都会出现剧烈的口腔不适、喷嚏、流涕现象。详细>>

秋季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的原因

外因:主要包括气候,忽冷忽的天气更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过敏,接触某些化学物品,比如说肥皂,洗涤剂;饮食,海鲜,菠萝,药物,辛辣性的食物,……详细>>

秋季过敏原因揭秘 秋季怎么吃缓解过敏

空调里面积存着很多病原菌,比如螨虫、灰尘、花粉和霉菌等。螨虫体形非常微小,人用肉眼很难发现,它叮咬人体后释放出的毒素很容易使人过敏,出现……详细>>

秋季过敏 秋季皮肤过敏有哪几种症状

不经意间,美丽的秋姑娘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她乘着凉爽的秋风,戴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温煦着人们沉寂了一冬的肌肤。但有些人却无法尽情享受收获的金……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