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贫血了吗6款养生粥补足女人血气

2017-08-08 13:58:43      

贫血了吗6款养生粥补足女人血气

1、龙眼肉莲子粥

做法:龙眼肉5克,莲子肉10克,大米100克,同煮粥食。

龙眼性平,无毒。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长期食用,强体魄,延年益寿,安神健脑长智慧,开胃健脾,补体虚。莲子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健脾补胃,止泻固精,滋补元气。

2、红枣粥

做法:将米洗净后加入干净的红枣数枚,加水适当,煮熟至稠,即可食用。

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

3、阿胶粥

做法:糯米洗净入锅煮熟,加入阿胶适量,待溶化后,加红糖少许,即可食用。

阿胶味甘、平,入肺、肝、肾经。此粥滋阴润肺,补血止血。对吐血、便血、崩漏、阴虚咳嗽、虚烦不眠、阴虚发热等都可应用。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滋补三大宝”。

4、龙眼粥

做法:龙眼肉15克、红枣10枚、粳米50克,以起熬煮成粥。养心健脾,适合贫血兼有失眠健忘者。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长期食用,强体魄,延年益寿,开胃健脾,补体虚。

5、菠菜粥

做法:带根新鲜菠菜150克,洗净后切之,与粳米100克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煮至稠状,即可食用,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6、糯米红枣粥

做法:将血糯米50克、红枣10枚与适量的冰糖,一起熬煮成粥即可,补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了吗 12款养生粥补足女人血气

龙眼性平,无毒。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长期食用,强体魄,延年益寿,安神健脑长智慧,开胃健脾,补体虚。莲子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详细>>

贫血了6款养生粥补足女人血气

龙眼性平,无毒。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长期食用,强体魄,延年益寿,安神健脑长智慧,开胃健脾,补体虚。莲子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补血养生粥推荐

用药汁同粳米、红枣同入沙锅熬粥,待粥将熟时放入红糖,稍煮沸即可食用。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对于已经出现中度贫血的女性,比如久站,久坐之后有眩晕感的女性建议适当服用些补血胶囊。详细>>

贫血女人怎么补血 7招助贫血女人补血

心理健康不仅能够提高人的生活品质,更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具有促进骨骼的中骨髓的造血功能,因而日常一定要注意舒畅的心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