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10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2017-08-09 09:04:47      

10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某些蔬菜:茼蒿、芫荽、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

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孩子爱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

海产品和水产品: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坚果类: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棒子、松子和栗子等果仁经常引起过敏,而且可以诱发较重的过敏症状。

水果类:生吃水果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水果的种子和果皮更容易诱发过敏。

某些肉类及其肉制品:牛肉、羊肉和猪肉等以及各种家禽类,如鸡、鸭、鹅和鹌鹑等,腐败的肉类易诱发喘息症状。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过敏原,容易引起婴儿湿疹,那么,有哪些食品是容易引发婴儿湿疹的呢?这6种食品或可引起婴儿湿疹: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过敏原,容易引起婴儿湿疹,那么,有哪些食品是容易引发婴儿湿疹的呢?这6种食品或可引起婴儿湿疹:奶及奶制品:牛奶是……详细>>

十种食物容易诱发婴儿湿疹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详细>>

诱发婴儿湿疹的起因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通常把婴儿湿疹称为“奶癣”,如果用治……详细>>

诱发婴儿湿疹的八大原因

婴儿湿疹是父母在孩子的婴儿时期比较头疼的一种皮肤病,因其确切的病因有事很难确定。婴儿湿疹俗称为“奶癣”,因为此类疾病发生在婴儿喝奶时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