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防止婴儿湿疹反复七妙方

2017-08-09 09:15:52      

调查发现,很多婴儿也患上了湿疹,这可让不少父母操碎了心,心理上遭受巨大折磨。为避免疾病摧残祖国的花朵,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有病就要医治,对于婴儿来说更是如此。不过,家长们也不要遗忘了预防婴儿湿疹的重要性,防止反复发作。说到这,防止婴儿湿疹有哪些方法?下面是相关介绍。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病因比较复杂,一般认为与遗传有一定关系的过敏性体质为病理基础,过敏原多从消化道摄入,此外不良的刺激以及护理不当常常是诱因。由于具体病因不易确定或难以祛除,所以本病慢性经过,反复发作,时重时轻。起病大多在生后1~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大部分患儿常在一岁左右断乳后逐渐自愈。

防止婴儿湿疹反复的方法

1、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蛋白类辅食应该晚一些添加,如鸡蛋、鱼、虾类,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晚1~2个月添加,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宝宝的饮食尽可能是新鲜的,避免让宝宝吃含气、含色素、含防腐剂或稳定剂、含膨化剂等的加工食品。

2、如果已经发现某种食物因食用出现湿疹,则应尽量避免再次进食这些食物。

3、有牛奶过敏的宝宝,可用豆浆、羊奶等代替牛奶喂养。

4、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单吃蛋黄。

5、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可以把牛奶煮沸几分钟以降低过敏性。

6、宝宝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应该少些盐份,以免体内积液太多而易发湿疹。

7、保持宝宝大便通畅,睡眠充足。睡觉前为宝宝进行节奏性肢体运动20分钟左右,既可以增加机体抗敏能力,又有利于胃肠功能和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防止婴儿湿疹反复的重要性,相信不难看出。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不幸患有湿疹要引起足够重视,不能存在一丝的盲点心理。专家表示,为婴儿湿疹患者自身健康考虑,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正规医院才可以保证婴儿湿疹患者在短时间内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婴儿湿疹

父母切勿擅自使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详细>>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反复

母乳喂养可以减轻湿疹的程度。蛋白类辅食应该晚一些添加,如鸡蛋、鱼、虾类,一般宝宝从4个月开始逐渐添加,而有湿疹的宝宝,建议晚1~2个月……详细>>

婴儿湿疹常见症状 防治婴儿湿疹七个绝招

近年来,湿疹的危害越来越大,发病率逐步走高,开始出现了大批婴儿感染湿疹的事件。很多家长父母为之担心,父母对于湿疹不了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原……详细>>

婴儿湿疹会自己好吗?婴儿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婴儿湿疹是发生在婴儿期的一种特异性皮炎,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和过敏有关。婴儿湿疹病程呈慢性,容易反复发作,发作时表现为皮肤剧烈瘙……详细>>

婴儿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中医认为湿疹主要与湿邪有关,湿可蕴热,发为湿热之证,久之湿则伤脾,热则伤阴血,而致虚实夹杂之证。急性湿疹多见湿热之证,慢性湿疹多为虚实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