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怎么办 六大护理要点不可免

2017-08-09 09:15:52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

1、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虾、蟹等动物食品后婴儿湿疹会不会加重,如果是,则要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品。

2、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不用碱性肥皂洗皮肤,不用各类化妆品、香水,不用过烫水洗患处,洗澡不宜过频。

3、室温不宜过高,外出时不要让太阳直晒有湿疹的部位,否则会加重湿疹痒感。勤给婴儿换衣服,衣服宽松些,不能太厚太紧,细布全棉织品的衣服最好。 4、房间保持空气畅通,保持清洁卫生,避免灰尘刺激皮肤。

5、婴儿湿疹的治疗应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家长切不可滥用抗生素,不要随便使用单方、偏方。可以口服扑尔敏和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来降低皮肤的过敏性。

6、湿疹发病期间不要做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避免接触单纯性疱疹患者以免发生疱疹性湿疹。

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他们的皮肤过敏患病。在此,提醒年轻的父母对婴儿要精心护理,合理喂养。一旦得了湿疹要查找病因,对症处理。

综上所述,婴儿湿疹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同时,还应坚持科学的治疗,切不可盲目的擅自使用药物,以免导致意外情况的出现。最后,祝所有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

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虾、蟹等动物食品后婴儿……详细>>

婴儿湿疹的护理要点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详细>>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 有什么方法可预防

说起婴儿湿疹,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婴儿湿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宝宝湿疹如何护理呢?详细>>

婴儿湿疹的主要护理要点

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的异性蛋白致敏的湿疹。宝宝得了湿疹后,喂奶的妈妈应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鱼、虾、蟹等诱发性食物,不吃辛辣刺……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的几大要点 怎样护理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因发生在宝宝喝奶的时期,且有些宝宝一喝奶就湿疹加重,所以俗称“奶癣”,但此“奶癣”并不是人们想象的“癣”,如果用治“癣”药来治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