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了解清楚婴儿湿疹 妈妈减少担忧烦恼

2017-08-09 09:17:21      

婴儿湿疹多发于少于两岁的新生儿,主要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炎症,一般在未满两周岁的宝宝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宝宝出现这种皮肤炎症是间接性的,一般在断奶以后情况会有所好转。

婴儿湿疹引起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遗传的因素。宝宝出现皮肤湿疹的因素有非常之多,但是只要父母之间有以防曾经得过类似的湿疹情况,那么宝宝的病发几率就会有所提升,遗传的因素是预测宝宝发生湿疹的几率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

第二、环境的因素。一定要保持宝宝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避免宝宝幼嫩的肌肤接触到动物的皮毛、化纤类的织物。另外一些花粉、螨虫。甚至太过于干燥的空气都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

第三、饮食的因素。食物过敏也是导致宝宝出现湿疹的高发原因,其中牛奶中的异体蛋白就是宝宝饮食的最大过敏原因,另外在母乳期间,妈妈应该禁止食用巧克力、海鲜等容易诱发孩子湿疹的食物。 第四、情绪的因素。焦躁或者悲观的情况会导致宝宝病情的加重。

婴儿湿疹的分类。

第一、脂溢型。这种病型主要是出现在宝宝出生的前三个月,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换过油脂性皮炎或者出现过痤疮的情况,则会导致刚出生的宝宝皮肤上长有鳞屑和结痂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不会太严重,只要通过清淡的饮食调理即可得到缓解。

第二、渗出型。这种病型主要发生在半岁左右并且身体较为肥胖的宝宝身上,宝宝一般会出现皮肤有水泡、红斑、甚至出现糜烂的情况,这个时候要随时注意宝宝,千万别让宝宝用手去搔抓,渗出型的湿疹一般最先出现在宝宝的头部,这个时候如果得到及时的治疗,会控制蔓延至全身的情况发生。

第三、干燥型。一般出现在半岁以后的宝宝身上,皮肤上的鳞屑和结痂都是干性的,表面没有液体的渗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中医称为“奶癣”,多发生在乳儿期,通……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婴儿湿疹的特点

新生儿由于身体机能发育不够完善,因此容易受到外界及自身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一些皮肤方面的问题,其中湿疹就是常见的婴儿皮肤病之一。了解婴儿……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判断 怎样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担心的问题,那么该怎样判断婴儿是否湿疹呢?湿疹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婴儿湿疹表现症状有啥 夏枯草可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多发生于2岁之内婴幼儿的湿疹,是婴儿常见、多发病,皮疹特点主要可分两型, 渗出型及干燥型。那么,婴儿湿疹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食物过敏或致婴儿湿疹 治疗婴儿湿疹的六步骤

湿疹属于全身性、慢性疾病。尽可能排除引起湿疹的原因,合理使用抗感染和抗炎药物,全力以赴止痒和保湿。只有采取综合预防和治疗相结合的方案,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