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儿童手足口病应该注意什么

2017-08-09 09:27:31      

随着患手足口病的人群越来越多,我们要提高警惕,儿童手足口病更不要忽视,以免为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当务之急就是做好防范工作,做父母的要关心孩子的成长,要以预防手足口病为主。

专家提醒,婴幼儿预防手足口病的主要责任在于家长。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症状表现为发热、口腔溃疡和手、足出现疱疹。专家提醒,家长应做好6点预防控制措施:

一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

二是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曝晒或消毒;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三是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在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四是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并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五是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六是居家治疗的患儿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手足口病 防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该病主要通过密集接触传播为主,因此,在该病的流行期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该病的发生。那么,如何有效……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接种疫苗能预防手足口病吗? 预防手足口病应怎样做?

手足口病是新生儿非常容易患上的一种流行性传染疾病,而且容易出现集体爆发的现象。婴幼儿患上了手足口病是非常难受的,家长看在眼里也跟着心疼,……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要注意区分 预防手足口病有10个要点

夏季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两者都是“长痘痘”、可传染的疾病,且侵袭对象也多为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区分两者,很多家长并不清楚。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要注意区分 预防手足口病有10个要点

夏季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两者都是“长痘痘”、可传染的疾病,且侵袭对象也多为3岁以下婴幼儿,如何区分两者,很多家长并不清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