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足口病会不会复发?

2017-08-09 09:27:31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很多小孩在3—5岁的时候就很容易感染上手足口病,有的妈妈认为手足口病患了一次就会有免疫,以后就不会复发,那其实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患过某种病毒型手口足病的孩子只对该型手口足病有相应的免疫力,但是多种肠道病毒都可以引起手足口病,所以手足口病是会反复得的。有的孩子会多次患手足口病,比如EV71,这个得了以后是有免疫力的,但是对其他类型的没有免疫力,所以孩子可以多次得手足口病。

父母要注意孩子日常的饮食卫生,要勤洗手,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多喝水,这样可以较少手足口病的发病率。

手足口病常通过患病幼儿的玩具、餐具以及日常用品传播,容易在幼儿园中造成小范围流行。

手足口病患者、隐性感染者和无症状带毒者为主要传染源,发病第1周传染性最强。病毒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传播。例如,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以飞沫形式,经呼吸道感染新的易感者;唾液、疱疹液、粪便中的病毒可经手或借助被污染的毛巾、手绢、玩具、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经口传播给他人;与患者同居一室易被感染;饮用被病毒污染的水也可感染手足口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会复发吗 四个行动有效预防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常见疾病,以接触传播为主,它的预防特别关键,在平时要让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也是预防手足口病……详细>>

得手足口病会发痒吗?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婴幼儿轻微的传染病,导致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的原因高达二十多种,对于没有任何体抗力的婴幼儿来说极易患上手足口病……详细>>

如何及早判断出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手足口患儿会出现手掌或脚掌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并且口腔内也会出现疱疹,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比较强,治疗期间最好……详细>>

手足口病会呕吐吗

手足口病是儿童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常会发生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对于婴幼儿这种疾病,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详细>>

手足口病会传染吗

会传染的,而传的比较迅速。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病毒病,具有肠道病毒感染的共同特征。从最常见的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至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