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足口病的饮食调理

2017-08-09 09:33:47      

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所以什么水果都能吃,比如梨子,苹果,香蕉,橙子等。但是容易上火的水果少吃一点,比如橘子,龙眼等。日常饮食要多吃一些清淡、质软、温性,容易消化的饭菜。平时多喝温开水。

手足口病吃哪些对身体好

第一阶段:病初。嘴疼、畏食。饮食要点:以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营养需要。为了进食时减少嘴疼,食物要不烫、不凉,味道要不咸、不酸。这里介绍一个小窍门:用吸管吸食,减少食物与口腔粘膜的接触。

第二阶段:烧退。嘴疼减轻。饮食以泥糊状食物为主。举例:牛奶香蕉糊。牛奶提供优质蛋白质;香蕉易制成糊状,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和果胶,能提供热能、维生素,且润肠通便。

第三阶段:恢复期。饮食要多餐。量不需太多,营养要高。如鸡蛋羹中可加入少量菜的末、碎豆腐、碎蘑菇等。大约十天左右,就可以让孩子恢复正常的饮食。也有人说,患手足口病期间,饮食要全素,不动荤腥。这种说法是不妥的,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缺少优质蛋白质,而抗体是一种蛋白质,故全素不妥。

值得注意的是,预防孩子得手足口病的关键在于注意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经常洗手,室内经常通风,还应该注意孩子的体温变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什么?手足口病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手足口病儿童多见于五岁以下的幼儿,在手足口病初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发烧、口痛、厌食、口腔黏膜出现疱疹或者溃疡的急性起病症状。手足口病的症……详细>>

手足口病的饮食是怎样的

病从口入,春秋是手足口病猖狂的季节,手足口病也是近年来孩子易发的肠道传染疾病之一。一般都是五岁以下儿童居多。预防手足口病要从自身的卫生做……详细>>

手足口病的饮食禁忌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及轻微、但传染度颇高的传染病,可由多种的肠道病毒引致,4岁以下易得。夏秋之交都有发病,9月是高峰期。可引起手、足、口腔……详细>>

手足口病的饮食误区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肠道感染疾病。手足口病患儿一般会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的症状导致食欲减退,对于手足口病的患者要注意其饮食,以免造成饮食误……详细>>

手足口病的饮食护理措施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