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2017-08-09 09:40:40      

早产儿黄疸高,是指早产儿体内的血清胆红素值超出正常水平。通常,医院会给早产儿做一次胆红素水平的检测(有的医院会在宝宝出生后检测,有的还会在宝宝出生后3-5天内进行复查)。足月宝宝体内的血清胆红素值不超过12.9mg/dL,早产儿血清胆红素值不超过15mg/dL,就属正常范围。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则被认为是早产儿黄疸偏高。那么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好呢?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1、喝白开水。每天早晚必须都要给孩子喂30ML的白开水,在白天也要适量的喝水,让孩子自身尽早的排掉体内的黄疸。如果是母乳喂养还好,如果是喝配方奶粉,要加喂水。

2、喝葡萄糖。发现新生儿黄疸指数高的时候,给孩子喝点儿葡萄糖水,把葡萄糖加入水中,喂给孩子喝就可以,这是去黄疸的有效方法。

3、晒太阳。每天早上十点左右,阳光不是很厉害的时候给孩子晒太阳,要尽量多的晒到孩子的皮肤,但是不要晒到眼睛。

爸爸妈妈们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宝宝长时间不退且黄疸指数也很高的话就可能是病理性的,建议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黄疸高该怎么办

在一些非溶血性黄疸的早产儿人群中,如:窒息、缺氧、感染、高碳酸血症和低蛋白血症等。这些早产儿的胆红素水平尚未达到传统意义上的病理性黄疸水……详细>>

早产儿黄疸高该怎么办

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呢?在一些非溶血性黄疸的早产儿人群中,如:窒息、缺氧、感染、高碳酸血症和低蛋白血症等。这些早产儿的胆红素水平尚未达到传……详细>>

早产儿黄疸怎么办

早产儿黄疸怎么办?早产儿由于早产,体质会比足月儿要显得虚弱,更容易患上黄疸。那么早产儿黄疸怎么办呢?早产宝宝得了黄疸该如何治疗呢?早产儿……详细>>

早产儿出现黄疸怎么办 早产儿的喂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早产儿黄疸高怎么治疗

市场上治疗新生儿黄疸的药物种类比较多,如果是必要服药的话,爸妈应该要根据孩子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记盲目用药。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