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袋鼠法”照料早产儿

2017-08-09 10:23:13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部的一家医院采用所谓的“袋鼠妈妈护理法”来照料早产儿,效果奇佳,并大大地提高了早产儿的存活率。

“袋鼠法”照料早产儿

自1999年以来,他们采用“袋鼠法”取代传统的暖箱对早产儿进行护理,早产儿的夭折率显著降低了30%。

这种护理早产儿的优点是,因母体温度比暖箱温度变化小;母婴皮肤的接近有助于哺乳期的延长;由于同母亲的接近,减少哭闹次数,有助于婴儿体重的增加;而且经济实惠,减少开支。

其做法简单,只需用棉布将婴儿包裹在母体胸前,使两者的皮肤紧贴在一起即可。参与护理的不仅局限于母亲,父亲或其他亲属也可以,而且经实验证明,父体的效果也很好。

这种护理一般每天需要18小时将早产儿紧贴于母体胸部,只能在洗澡、吃饭和休息时将婴儿放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抵抗力低需精心照料 早产儿护理的四个要诀

提起早产儿,人们不禁联想到隔离室保温箱里那些弱不禁风的小生命。早产儿是新生儿中的特殊群体,其生理和病理的特殊性,意味着他们一出生就应该得……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预防早产儿感染的方法

早产儿就是没有足月出生的新生儿,这样的初生宝宝是很容易感染疾病的。新手爸爸妈妈要做好预防早产儿感染的护理,如果你不知道要如何预防早产儿感……详细>>

照顾早产儿爸妈要了解这些 早产儿智力发育是怎样的

早产的宝宝因为在母体里还没有生长发育到极致,因此,他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对于早产儿的护理,除了原本婴儿护理的小心翼翼以外,更要注意科学方……详细>>

早产儿,居家照顾须知

早产儿在医院的时候,有着专业的人士照顾,这时候父母自然不用担心。但是等出院后,这一切的责任就落到了父母身上,这时候,若是对于早产儿的照顾……详细>>

早产儿发生的五个原因 早产儿须知的保健方法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宝,很多的父母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早产儿也是都很关注的,很多的父母也是都很关注对早产儿的护理的,下面介绍下早产……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