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小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2017-08-09 10:30:32      

小儿吐奶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同时又是不好的现象。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很重要。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较少小儿吐奶的方法。小儿老是吐奶怎么办?通过介绍相信你就知道了。

小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减少小儿吐奶方法一、适量喂食,切勿过多。少量多餐,以减少胃部所承受的压力。

减少小儿吐奶方法二、每次喂奶中及喂奶后,让宝宝竖直趴在大人肩上,轻拍宝宝背部,这个动作可将吞入胃中的空气排出,以减少胃的压力。喂奶时不要太急、太快,中间应暂停片刻,以便宝宝的呼吸更顺畅。

减少小儿吐奶方法三、奶瓶开孔要适中,开孔太小则需要大力吸吮,空气容易由嘴角处吸入口腔再进入胃中;开孔太大则容易被奶水淹住咽喉,阻碍呼吸气管的通路。

减少小儿吐奶方法四、在喂食之后,不要让宝宝有激动的情绪,也不要随意摇动或晃动宝宝。在喂食完毕后,不要让宝宝马上平躺,先把上半身挺直坐一会儿,并轻拍其背部。在躺下时,也应将宝宝上半身垫高一些,最好是右侧卧,这样胃中的食物不易流出。

小儿老是吐奶怎么办?专家介绍:如果小儿吐奶的话,应该让小宝宝平躺,脸朝下,清除口内异物。不要马上再次喂食,以免造成吸入性肺炎。准备小毛巾、塑料袋或容器,以备呕吐之用。同时应该清洁口腔,清除呕吐物,换衣服,去除呕吐味道。避免小儿受到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每次喂奶中及喂奶后,让宝宝竖直趴在大人肩上,轻拍宝宝背部,这个动作可将吞入胃中的空气排出,以减少胃的压力。喂奶时不要太急、太快,中间应暂……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小孩老是吐奶怎么办

小孩老是吐奶怎么办 婴儿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但爸爸妈妈看着自已地宝宝总是吐奶,心里肯定很担心,吐奶原因有生理性、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详细>>

婴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让妈妈担心的症状之一,就是经常把刚刚吃下去的奶毫无预警地“哇”一声吐出来,虽然宝宝并没有什么痛苦的表情,也还是会让妈妈揪着心。宝宝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