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手术治疗打呼噜后该如何护理

2017-08-10 14:13:30      

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打呼噜不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也是一种病,是健康的大敌,会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心绞痛等,往往是因为气道阻塞而出现呼吸暂停,严重的呼吸暂停会导致患者多器官系统损害,甚至发生猝死。如果出现了打鼾的情况,除了需要及时治疗以外,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1、注意有无伤口出血情况,如有出血应及时与医生联系。

2、术后可以采取侧卧位休息,当仰卧的时候,不要睡太高的枕头,避免颈部向前扭曲,影响呼吸通畅。

3、注意有无呼吸不畅、喉头堵塞等症状,若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4、术后数天,软腭并没有恢复正常功能,不要迅猛的大口喝水,进流质饮食也要减缓速度,防止回流。

5、腭咽成形术后咽腔明显扩大,病人做吞咽动作时会很不习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出现吞咽时食物倒呛入鼻腔,甚至从鼻腔中呛出的情况,故应少量慢咽,逐步习惯。

6、术后一周内应特别注意口腔护理,每天用生理盐水或复方洗必泰漱口液漱口,以防伤口感染,影响愈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打呼噜”伤害大!如何治疗宝宝“打呼噜”

睡觉“打呼噜”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儿童打呼噜由于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就更容易被家长们忽视。而相关的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小小的“呼噜”会给……详细>>

打呼噜的护理要点

鼾症全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因患者多以“打鼾”而就诊,故俗称鼾症,是指成人7小时的夜间睡眠时间内,至少有30次呼吸暂停,每次发作……详细>>

小儿打呼噜治疗护理措施

经鼻正压通气治疗:就是常说的呼吸机。在睡眠时佩戴一种小型正压通气呼吸机,用一个面罩罩住鼻子或面部,把空气柔和地输送到咽喉后面,类似吹气球……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