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该怎么饮食

2017-08-10 14:13:30      

过去很少有人关心打呼噜对本人有没有危害,人们通常觉得打鼾就是睡眠好的代名词,不少人很羡慕打呼噜的人,因为自己很少打呼噜,认 为自己的睡眠不够深沉。但是自从睡眠成为研究的课题之后,才有学者研究打鼾者的睡眠情况,研究发现:长期打鼾者或是打鼾严重的人往往都伴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在睡眠的全过程中出现呼吸暂停,血中氧气减少。也就是说整夜吸进去的氧气比正常人来得少,时间久后,会影响记忆力。曾有人测定打鼾者的记忆功能确实 不如正常人,只不过打鼾者本人没有意识到罢了。

一、 在治疗期间,打呼噜病人应该尽量少饮酒,酒精可以引起血管充血扩张,刺激病患区,加重鼾症病情。

二、 鼾症多为湿热内盛,因此在饮食上忌食辛热之品,如韭菜、羊肉、鸡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对一些刺激性食物,如姜、葱、辣椒也应少食为好,因为这些都属于辛辣之品,可以助湿热,使湿热加重,从而导致临床症状加重。

三、 尽量避免油腻煎炸之品,因其不易消化,同时易生湿生热,不利于恢复。

四、 饮食以天然食品为主,尽量避免食用合成方便食品。

五、 多食鲜蔬水果如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E、B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及类黄酮的食物:花椰菜、荠菜、胡萝卜、芒果、南瓜、杏仁、番茄、西瓜、紫葡萄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

宝宝打呼噜怎么回事?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宝宝打呼噜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详细>>

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让您有一定的……详细>>

婴儿打呼噜怎么办

有些父母认为:“晚上睡觉时孩子打呼噜已是家常便饭。”但是,无论如何形容孩子打呼噜的现象,在我每天接触到的父母中,因为孩子打鼾的问题带来看……详细>>

初生婴儿打呼噜怎么办

家长千万不要小看了宝宝睡觉打呼噜的这个问题,因为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所以这是家长们不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