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儿童打呼噜的预防要点

2017-08-10 14:13:30      

儿童打呼噜的预防是不可忽视的大问题,由于对儿童身体健康的巨大危害,打呼噜的预防一直是医学重点关注的问题所在。对于家长来说,要注意儿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来进行打呼噜的预防。

1、儿童打呼噜的预防首先要保证儿童正常作息时间的规律性,减少夜间和睡前的剧烈活动。

2、肥胖也是打鼾的一个原因。如果打鼾的宝宝肥胖,先要想办法减肥,让口咽部的软肉消瘦些,呼吸管径变宽,变瘦的身体对氧气的消耗可减少,呼吸自然会变得较顺畅。营养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营养过剩而出现肥胖。

3、儿童打呼噜的预防还要引导孩子多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各种急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避免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4、改变儿童的睡觉姿势。将儿童的头侧着睡,此姿势可使舌头不致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有助于打呼噜的预防。

打呼噜的预防要从小做起,打呼噜不仅影响到儿童自身健康,经常打呼噜还会影响到儿童和同龄朋友的关系,对于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极为不利,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家长还要注意让儿童自己关心打呼噜的预防,不能一味地只做纠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护理要点

鼾症全称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因患者多以“打鼾”而就诊,故俗称鼾症,是指成人7小时的夜间睡眠时间内,至少有30次呼吸暂停,每次发作……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原因

引发打呼噜的原因有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儿童打呼噜的原因多为上呼吸道堵塞所引起,如腺样体增殖症、腭扁桃体肥大、各种鼻腔……详细>>

儿童打呼噜怎么回事

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让您有一定的……详细>>

宝宝打呼噜并非睡得香!打呼噜危害好大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睡得很好,睡觉还带打呼噜的,说明睡得很香!”真的是这样吗?“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专家表示,“打呼噜……详细>>

儿童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呢

小儿夜间睡眠打鼾,特别是重度打鼾的话,睡眠经常中断,夜间睡不好,白天精神差,食欲差,久而久之导致小儿生长滞后,身高、体重低于同年的正常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