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很严重吃什么药好

2017-08-10 14:14:35      

打呼噜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打呼噜不仅出现在男人身上,在女人的身上也会出现。如果女性还打呼噜的话这样对自身的影响是很不好的。打呼噜是一种对别人有很大影响的疾病,因为如果和别人在一个房间睡觉的话,对方打呼噜会直接的影响到另外一个人的睡眠,所以我们不管怎么对于打呼噜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可以做一个多导睡眠图,它可以对病人夜间睡眠时脑电图,心电图,肌电图,口鼻气流及血氧饱合度和心率等对进行动态的观察,从而进一步的了解打呼噜对身体影响的程度,这样就能进一步的指导打呼噜的治疗了。

要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喝酒加重打鼾。所以最好能戒烟戒酒。打呼噜会出现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加强运动。

打鼾俗称打呼噜,是由于呼吸过程中气流高速通过上呼吸道的狭窄部位时,振动气道周围的软组织而引起。在吸气过程中是比较明显的,呼气过程中也可发生。这种声音有时可高达80分贝,和街上的汽车噪音差不多。

饮酒及服用安眠药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鼾,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发生打鼾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吃什么会好

鼾症多为湿热内盛,因此在饮食上忌食辛热之品,如韭菜、羊肉、鸡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对一些刺激性食物,如姜、葱、辣椒也应少食为好,因……详细>>

宝宝打呼噜并非睡得香!打呼噜危害好大

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睡得很好,睡觉还带打呼噜的,说明睡得很香!”真的是这样吗?“严重‘打呼噜’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专家表示,“打呼噜……详细>>

严重口腔溃疡吃什么药好?

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