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2017-08-10 17:27:00      

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1、大枣

根据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但是大量使用红枣会造成腹部作胀,食欲不振,因此每次使用不宜过多。

最佳食用方法:将红枣掰开,放在适量的开水中煎服。这样既避免了不好消化,又可以起到作用。

2、蜂蜜

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直接让宝宝喝会有点腻,因此可以每天往宝宝水瓶中放入一勺蜂蜜,与开水兑开食用,宝宝会更加喜欢。(对蜂蜜过敏的宝宝要禁止服用,一岁之前最好不要服用)。

3、胡萝卜

最近,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所以日常饮食中增加胡萝卜的摄入量对于防止春季皮肤过敏有很好的效果。

建议食用方法:家长可将胡萝卜剁馅儿包成包子、饺子或者馅饼等。

4、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过敏症

重视居家清洁台湾有90%的孩童都对尘螨过敏,而造成尘螨的主要原因,往往来自于家中清洁没有确实做好;像是窗帘、棉被、床铺、绒毛娃娃等,皆需……详细>>

春季学会5招有效预防过敏

孩子应避免接触香水、油漆、杀虫剂等刺激性物质。过敏高发的时节尽量减少外出,避免接触扬尘、花和树木的花粉等过敏因子,如果一定要外出最好戴上……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过敏呢?

过敏性疾病是多种疾病的总称,主要包括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紫癜、荨麻疹、湿疹、过敏性结膜炎乃至过敏性休克等。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花粉过敏?

并不是所有花粉都能成为过敏原,主要以通过风传播授粉的树和草花粉为主。详细>>

金针菇为什么可有效预防过敏

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高钾低钠且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还有……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