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体质的危害

2017-08-10 17:27:00      

过敏体质的危害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常见症状为鼻痒、流清水鼻涕、打喷嚏,影响呼吸,长期发展造成大脑缺氧,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智力、嗅觉下降,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睡眠,部分病人常同时伴有结膜炎、鼻息肉、鼻窦炎、中耳炎、打鼾、哮喘等症状。

过敏性哮喘:近十余年来,哮喘患病率和死亡率有上升趋势,全世界约有一亿哮喘患者,已成为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一种主要慢性疾病。哮喘的患病率约为1%,儿童可达3%,据测算约有1千万以上哮喘患者。

荨麻疹:荨麻疹主要的症状是皮肤上起风团、红斑,有麻刺感、灼痛、发热,反复发作,伴有剧烈搔痒,在睡前、或晨起有加重。也可以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还可有呼吸困难伴发心慌、胸闷的感觉,一般不危及病人生命。

湿疹: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反复发作,局部皮肤溃烂、感染并向周围蔓延,更严重的可有全身症状——败血症。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对称分布。

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是由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本病常见诱因甚多,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命名不同,常见的有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皮炎、日光性皮炎、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体质的危害

荨麻疹:荨麻疹主要的症状是皮肤上起风团、红斑,有麻刺感、灼痛、发热,反复发作,伴有剧烈搔痒,在睡前、或晨起有加重。也可以有腹痛、腹泻、恶……详细>>

过敏体质是什么 宝宝过敏体质的测定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宝宝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一般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最容易出现,引起过敏的原因也特别多,我们要对自己的宝宝是不……详细>>

过敏体质是什么

过敏体质,就是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原因的人体,称之为过敏体质。所谓过敏体质,就是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或者过敏性疾病,例……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常见于四因素 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

对于过敏性体质,你了解多少呢?如果说宝宝是过敏性体质,宝宝过敏体质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过敏体质宝宝?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的护理

宝宝是过敏体质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出现过敏现象。例如呕吐,皮肤起疹子,咳嗽等等都有可能是宝宝过敏体质触碰到过敏原之后的反应。……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