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日常过敏怎么办

2017-08-10 17:27:00      

1、不让嘴再惹祸

尽量少吃加工或精制的食物,尽可能少吃糖类,避免高油、高热量。

确认你吃的食物里,是不是富含可以降低过敏几率的下列营养素:omega-3脂肪酸(鲑鱼、沙丁鱼等鱼类)、蛋白质(包括鸡、鱼、豆荚类,但黄豆是常见的过敏原)、抗氧化物(水果蔬菜,例如绿色蔬菜中有维生素C,深色有色蔬菜中有β胡萝卜素),成人一天可摄取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

另外,过敏的人不要喝冰水,中医甚至主张不要多吃凉性食物,以免刺激诱发过敏。

2、喝进足够的水

当你体内的水分不足时,呼吸系统和肠胃道内壁黏膜的细胞会收缩,造成细胞之间有裂隙,而使得像花粉等外来物质可趁机穿透细胞,并引起过敏反应。

3、训练适应冷热环境

适度的运动可以活化你的免疫细胞,提升免疫力。游泳是许多医生的建议。因为很多过敏病人,不见得是由尘螨引起,而与天气变化、早晚温差大有关。游泳可以训练你适应冷水、适应温度与湿度;也可以改善你的肺活量,避免因肺功能不佳引起过敏性疾病。

有过敏家族病史的准妈妈,应该避吃花生、松子等核果类,因为这些是常见的过敏原,小宝宝不成熟的免疫系统可能会对这些过敏原过度反应。

宝宝出生后,建议喂母奶。因为母奶里有丰富的抗体,可提升小婴儿的免疫能力。

父母有过敏疾病、未满1岁的婴儿,出生后吃母奶或低过敏奶粉,到5岁左右发生过敏的几率,是不吃母奶或低过敏奶粉的婴儿的三分之一。

4、保持黏膜湿润

如果你有呼吸道过敏问题,你的黏膜大概很容易受刺激敏感。

天然鼻喷剂的做法是:拿一个有喷头的瓶子,倒入一杯不冷不热滤过的水,混合半茶匙的盐、少许烘烤用的苏打,做成喷剂。先按住你的右鼻孔,喷左鼻孔,再换边喷右鼻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各种过敏怎么办 6招轻松来应对

如果你的过敏问题会造成鼻塞,可以一天两次吸15至20分钟的水蒸气。水蒸气能缓解浓稠的鼻黏液以及干燥、易受刺激的鼻黏膜。你可以坐在浴室把热……详细>>

宝宝药物过敏怎么办?过敏体质宝宝日常注意

宝宝本来就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但是对药物过敏的宝宝就显得更加需要保护,妈妈们在护理过敏宝宝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事项呢?详细>>

过敏的日常护理怎么做?

随着温暖春天的来临,过敏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千注意万保护,宝宝还是过敏了。看着宝宝痛苦的样子,爸爸妈妈疼在心里。过敏就像影子一样,看不见……详细>>

过敏皮肤日常护理

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详细>>

孕妇过敏怎么办?过敏用药需谨慎

孕妇过敏怎么办?如果在孕期出现过敏现象,首要要清楚是由什么引起的过敏,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远离导致过敏的因素。同时,孕期过敏要谨慎用药哦。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