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过敏孩子的家庭防护

2017-08-21 14:44:38      

过敏孩子的家庭防护

衣被勤洗暴晒,之后再收藏。衣服的布料以棉质透气为主。新置衣物洗过再穿。冬季要让皮肤滋润保湿,不宜用过热的水洗澡。选择低敏护肤品,避免搔抓以及过度清洁。擦洗时轻轻擦,不要完全擦干,五分钟内涂上护肤乳液。

均衡饮食、充足睡眠、心情愉悦、作息规律。不吃引致过敏的食物,但也不要限制过多,以免妨碍了孩子的正常生长所需。谨遵医嘱切勿自行停药、擅自减量和不规则用药。

杜绝刺激气味(如二手烟、蚊香、油漆、香水、杀虫剂等)。使用防螨床罩,每周清洗寝具(用55摄氏度左右热水浸泡10分钟)。家具简单适宜,减少多余装饰。材质以天然为宜,尽量不用地毯、窗帘。擦拭清洁打扫时,孩子应避开。室内要通风保持干燥,避免霉菌滋生。不要饲养宠物,与宠物接触之后记得洗手。如果孩子是花粉过敏,室内不要种盆栽。

天冷时注意保暖,起床后可用热水敷鼻。寒流来时避免让孩子外出,减少感染机会。保持适度运动,增强免疫力。

要告诉老师孩子的病情,随身配备药物。要向老师说明,过敏性疾病并不是传染性疾病。尽量为孩子安排低敏的学习环境。

出游时要充分准备,备足紧急药物。对孩子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避免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出游。在车厢内要开窗通风,减少病原吸入。跨域出境游时,要特别注意生理防护。旅途中要把食物的成分弄清楚,忌口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管齐下 过敏孩子的家庭防护

杜绝刺激气味(如二手烟、蚊香、油漆、香水、杀虫剂等)。使用防螨床罩,每周清洗寝具(用55摄氏度左右热水浸泡10分钟)。家具简单适宜,减少……详细>>

过敏体质儿童怎么预防过敏?做好这4防护措施很有必要!

过敏有可能是遗传的原因,但许多有过敏的儿童并没有家族史,并患有过敏原的相关疾病,这让许多家长感到疑惑,所以有过敏体质的儿童,需要在生活中……详细>>

春光明媚 注意防护过敏

春季处于季节交替中,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昼夜温差大,冷热交替容易使皮肤调节功能较弱的人群出现季节性的皮肤过……详细>>

春光明媚 注意防护过敏

春季处于季节交替中,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昼夜温差大,冷热交替容易使皮肤调节功能较弱的人群出现季节性的皮肤过……详细>>

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很多人都是说自己是过敏性体质,那么过敏性体质有什么症状呢?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总是鼻塞流鼻涕?注意了,您的孩子有可能是过敏性体质。那怎么……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