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夏季过敏的6种过敏原

2017-08-21 14:45:55      

夏季过敏的6种过敏原

1、厨具:厨房油烟是真正的罪魁祸首。烹饪时应使用排油烟机,并保持厨房空气流通;定期清洗厨具。

2、碗碟:越是色彩亮丽,说明其含有的釉彩、涂料越多,由此带来的隐患越大。因此,新买的陶瓷餐具使用前先用食醋浸泡以溶出釉彩中的铅;同时避免用彩色陶瓷餐具盛放酸性食品。

3、霉菌:常躲藏在墙壁上和地板夹缝中,并很容易通过敞开的门窗“登堂入室”,尤其是高温潮湿的场所更受其青睐。针对此,应保持房间的湿度和通风,防止室外霉菌进入室内。

4、灰尘:之所以会对它过敏,是由于其中的尘螨。灰尘常出现在床垫、枕头,被褥、衣服、地毯、沙发、窗帘上。此外,还能附着在织物、皮革或羽毛上,而被传播到室内其他角落。想要去除它,则应经常打扫和吸尘,夏天还要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和电风扇风叶片;避免选用复杂、有雕刻的家具。

5、宠物:有毛动物是最容易引起过敏的宠物,尤其对那些已有过敏疾病的患者而言威胁更大。应每周为它们洗澡,并定期清除卧室内所有的地毯,并多多擦洗墙壁和家具;保持整个房间干净整洁。

6。蟑螂:一般在潮湿的环境里更易生长。清除屋内有漏水和积水的地方是重点,力求保持厨房的清洁;使用热水清洁器皿以及烹饪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过敏的6种过敏原

宠物:有毛动物是最容易引起过敏的宠物,尤其对那些已有过敏疾病的患者而言威胁更大。应每周为它们洗澡,并定期清除卧室内所有的地毯,并多多擦洗……详细>>

夏季吹空调小心过敏 夏季过敏原有哪些

虽然春季是过敏原增多的时候,但过敏的高发期却在夏季。很多人在夏季喜欢待在室内,然而过敏原也是如此。夏季空调使用频繁,室内的空气不通风,容……详细>>

皮肤过敏的过敏原有哪些

食入式过敏原如:牛奶、鸡蛋、鱼虾、牛羊肉、海鲜、动物脂肪、异体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药、香油、香精、葱、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详细>>

皮肤过敏的过敏原

食物:以鱼、虾、蟹、蛋类多见,其次使某些肉类和一些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西红柿、菠萝、咖啡、或大蒜等调味品等。详细>>

季节性皮肤过敏的过敏原

季节性皮肤过敏在致病机理上主要是因为过敏原,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吸入式、食入式过敏原等几类过敏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