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不喝牛奶是为何 几个小妙招让宝宝爱上牛奶

2017-08-02 10:18: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吃奶粉让很多奶少的妈妈头痛,随着宝宝越长越大,妈妈的奶也是越来越少,但是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下面我们来看看。

宝宝不喝牛奶的原因

1、宝宝不适应牛奶的气味。牛奶的气味和味道与母乳不同,宝宝吃惯了母乳,一时难以接受牛奶的异味。

2、不适应人工奶嘴。因为多数宝宝出生后吸吮的是妈妈的乳头,形成一种条件反射,而人工奶嘴质地较硬,外形较大,宝宝吸吮时感到与妈妈的乳头不一样,所以不愿意吸吮。

另外,人工奶嘴如果孔太小,宝宝吸吮费力,宝宝也会不愿意。

宝宝不喝牛奶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他接受了,可能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另外可以把奶粉调淡一点或冷一点或热一点试试。

3、及时添加辅食

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4、给母乳多点信心

如果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5、少喝多喂

如果宝宝不喜欢喝奶粉,可以一次少给宝宝冲,等宝宝喝完了,再想喝时继续给他冲。不要一次冲太多,宝宝喝不了,喝的有些顶了,下次就不喜欢喝了。

6、等宝宝饥饿时喂奶粉

如果宝宝不喜欢喝奶粉,很可能是宝宝有些饱腹,肚子里没有多余的空间和奶粉了。这时不要硬让宝宝喝,最好等宝宝饿了再给他喝奶粉,宝宝会比较快的喝下奶粉。

7、小伙伴争抢法

如果宝宝一二岁了,稍微懂事后,如果不想喝奶粉,可以找些小伙伴来,让他们争抢着喝奶粉,这时宝宝就会动心了,他也会抢着喝奶粉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宝宝更应该多喝水 几个绝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宝宝年龄越小,体内所需水分的含量比例就越高,宝宝生长发育快,需求水分明显比成人多,而宝宝肾功用尚不完善,水分消耗也较快。但有些宝宝非常不……详细>>

宝宝不喝牛奶怎么补钙

虽然牛奶是首选的补钙食物,但牛奶并不是唯一的补钙方式。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给孩子补钙。详细>>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要马上给宝宝断奶吗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对于宝宝不喝奶粉的事情,我可是太尝到苦头了。我儿子也是从两个多月小病了一回起就不喝奶粉了。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大多……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喝奶粉

宝宝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要断母乳改吃奶粉,或者因为妈妈的母乳不足而需要吃奶粉,但是如果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呢?宝宝为什么不喝奶粉?详细>>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牛奶是宝宝补充蛋白质以及钙等重要营养元素的主要途径,假如宝宝不喝牛奶,问题可大了!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宝宝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