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六个因素 五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2017-08-02 09:35:20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低下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先天性免疫低下、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和生理性免疫低下。前二者属于病态,需要治疗。生理性免疫低下一般不需要治疗。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的?

宝宝免疫力低下6个原因

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环境不良 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患有免疫缺陷病 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擅自停药 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滥用抗生素 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患有先天性疾病 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肺发育不良等。

宝宝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

糙米、薏仁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婴儿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蕃茄

蕃茄可说是活力食品,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蕃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与E,可保护视力,保护细胞不受伤害,还能修补已经受损的细胞。生吃蕃茄或稍微烹煮都好,加入少量橄榄油,能溶解更多蕃茄红素,效果更佳。

酸奶

益生菌保护肠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鸡汤

美味的感冒药。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让效果更显著。

红薯

增强皮肤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最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低下五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小宝宝身体各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很容易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呢?家长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呢?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提高宝宝免疫……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是什么让宝宝免疫力低下 充足睡眠提高免疫力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应该怎样帮助宝宝提……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