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性格内向或是父母的错 孩子内向怎么办

2017-08-04 09:21:5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还是有些孩子会因为某些因素导致性格内向,那么孩子性格内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

1、家庭背景

这往往是造成内向性格的主要因素。内向者的父母较多属于较为冷漠的人,他们深信如果要使孩子有高度的服从性,身为父母必须与子女保持一定的距离。家长不鼓励子女去结交朋友,或参加任何课余活动,他们认为这类活动会使儿女"分心",对正常的学习失去兴趣,所以在踏入社会之前,青少年的生活圈子只限于学校及家里。在缺乏与人沟通的环境里成长的儿童,对于一般社交技巧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

2、环境的改变

一个有着正常心智的幼儿对环境的变化会很敏感,他们需要对自己做出调整,以适应新的环境。一些幼儿会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在新环境中表现得自由自在。而另外一些幼儿对新环境适应得会慢一些,他们往往表现出胆怯、活动性差等等,这种幼儿往往被当成是内向的幼儿。

3、不自信

一个不自信的孩子往往表现为活动性差,即行为、语言退缩,具体表现为不敢与人交往、不敢发表自己的观点、从众心理强等等,这些孩子也往往被当成是性格内向的孩子。

孩子性格内向怎么办

1、对待孩子要有耐性

内向型的人一般说话办事都比较谨慎,他们常常要经过仔细的思考才会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才会采取行动。因此,作为父母,应该尊重孩子的这种行为风格,不要总是急于打断孩子的话。

2、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快乐

中国传统观念,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使得很多孩子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显出做事“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父母在家里可以给孩子营造一个开心、活跃的环境,例如给孩子讲讲笑话和幽默故事,互相开玩笑,参加孩子们的游戏,带孩子出去玩等等。

3、增强孩子的安全感

孩子内向可能是由于缺乏安全感,缺乏自尊和自信,比如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在课堂上不敢大声发表自己的想法,不敢和小朋友一起玩,怕被小朋友拒绝等。因此,父母应该给予孩子更多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格内向怎么办 性格内向.性格内向原因

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性格内向的原因有哪些?孩子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和爸妈、伙伴们交流,因此朋友很少。每次看到别的小朋友在一起嬉闹、游戏,而孩子独自在一个角……详细>>

不想让孩子性格内向 家长应该这么做

孩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和其它小朋友交往,从表面上看这是孩子的问题,实质上与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密切关系。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内向呢?详细>>

孩子性格内向有三大因素 家长如何及时发现

性格在心理学上是指对现实的稳定态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习惯化行为方式,是人格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内向是一种用于区分人格类型的简单方法,很多的……详细>>

内向不爱说话就是自闭症?父母得知道自闭症和性格内向的4大区别

生活中有些儿童怕生,在见到陌生人时总会躲在大人身后,和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时会比较胆小,而有些父母会将这种行为认为是自闭症,莫名担忧,并且……详细>>

孩子性格懦弱或是父母的错 孩子性格懦弱怎么办

生活中,性格懦弱的孩子大多性格内向,怕与人共处、与人竞争,没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长此以往下去,会给孩子的人生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那么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