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误服避孕药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孩子早熟这么做

2017-08-05 08:13:0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小孩因为好奇误服药现象很普遍,小孩误服药导致中毒及其他不良反应各不相同,下面一起来看下小孩误服避孕药有哪些后果。

孩子误服避孕药的后果

误服避孕药后会影响到发育,导致性早熟。女孩还可能会来“月经”,还可能会出现类早孕反应症状,如恶心、呕吐、嗜睡;男孩可能会出现乳头胀痛,胸部隆起,如误食较多还会损害肝功能。

孩子误服避孕药怎么办

孩子误服避孕药不必惊慌,可去医院诊治。刚服下不久可以催吐减少吸收,同时输液,补充维生素C,促进药物排出体外,并助以护肝疗法。以后定期去医院检查,做肝功能体检及追踪观察。

性早熟的原因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人生长发育有一种重要的物质基础叫“肾气”,肾气不足或太过都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肾气不足,孩子身体虚弱,生长迟缓,性发育延迟;如后天补之太过,肾气过早充盈,过于亢奋,使肾的阴阳失去平衡,导致过早出现性发育。

性早熟症状

男童性早熟症状与女童性早熟症状不同,男童症状有声音变粗,睾丸增大、阴茎增大、阴毛出现,女童症状有乳房发育、子宫、卵巢增大、阴毛出现、小阴唇变大等。无论是男童还是女童,在非正常发育年龄,出现这些症状,都是异常现象,由下丘脑增加GnRH的分泌和释放量引起,会影响身高,导致身高低于靶身高。若孩子超前发育后,还伴有中枢神经病变,则会出现恶心呕吐、视力下降、头晕头痛等临床症状。

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

1、适当控制饮食,避免营养过剩。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但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

2、收拾好自己的药箱和化妆品。不要让儿童接触到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和避孕药。

3、不乱吃补品。常用的补品中,如花旗参、蜂胶等富含激素,市面上流行的多种儿童维生素等营养保健品,也含有相关的诱发儿童性早熟的物质。有的孩子患病后,很多家长自作主张给孩子吃补药,其实大多数孩子患病后恢复很快,除非是慢性病,基本上不需要进补。

4、晚上睡觉关灯。高质量睡眠可以保证垂体在夜间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光线强会影响睡眠,从而导致激素分泌紊乱,有可能造成性腺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性早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误服避孕药 四岁的女童来了“月经”

4岁的女孩怎么就来了“月经”?原来是孩子误食了妈妈的避孕药。专家表示,如果幼童误服避孕药,或涂抹成人外用含性激素物质,如丰乳霜、羊胎素等……详细>>

儿童误服避孕药致性早熟

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4岁女孩误服避孕药导致性早熟

八九岁的小孩出现性早熟可能不足为奇,但是四岁女孩却因为误服避孕药也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并且来了月经!详细>>

母亲服用避孕药吃奶孩子性早熟

家里常放有避孕药品,她偷偷拿来当糖吃,而且还与其他小伙伴分享。不久,她和其他吃过药的孩子都出现了乳晕增大、外阴着色等性早熟体征还有4名尚……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