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夏季容易得这五种病 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2017-08-02 10:34:59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炎热的夏天,宝宝总会这里那里出现些小问题,看似不大却也令爸爸妈妈们头疼万分。那么夏季宝宝容易得哪些病呢?

宝宝夏季容易得的病

1、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厌食、饮食不化、腹满胀痛、呕吐、大便腥臭等症状。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较多,除了卫生、饮食习惯等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在消化道功能性疾病中,精神因素的作用已在其发病机制中占据重要地位。研究表明,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与焦虑、抑郁有着密切关系。

2、皮肤病

幼儿的皮肤细嫩,易受病毒、细菌及其他因素的损害,引起局部皮肤发红、发炎、生出痱子。痱子在身体的各部位都可发生,多见盱头面部、颈、前胸及臀部,有瘙痒感及轻微的烧灼感,容易形成囊肿和毛囊炎。抓破后,又很容易成为脓疱疮。

3、肠炎

肠炎是指肠黏膜急性或慢性炎症。通常所说的肠炎是包括胃、小肠和结肠炎症的通称。肠炎的病因通常是由于某些传染病、寄生虫病、中毒病继发。另外,致病细菌也可引起肠炎。肠炎的主要症状是腹泻、腹痛、发热和毒血症。十二指肠有炎症时,可出现呕吐症状。

4、夏季脱水热

医学上称为婴儿夏季脱水热。脱水前期无明显症状,宝宝一旦有不明原因的哭闹不停、烦躁不安,妈妈就要小心了。出现这种现象,妈妈们应及时给宝宝补充足量的水分。该症是因炎夏气温高、气候干燥,宝宝通过排汗而丢失大量的水分所致。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就会引起宝宝发热,有时体温可达39℃到42℃。

5、流行性乙型脑炎

乙脑主要通过蚊子传播。乙脑发病有季节性,90%的病人发生在7.8.9三个月,特别是2~7岁儿童发病率最高。孩子患病时,往往起病较急,体温在1~2天内高达39~40度,伴头痛、恶心和喷射性呕吐,同时多伴有嗜睡和精神倦怠,继而出现意识混乱,抽搐、甚至呼吸衰竭,危及生命。孩子一旦染上乙脑,不仅带来身体上的痉,严重的还会有失语、吞咽困难、肢体运动障碍等神经系统后遗症。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1、带孩子外出,一定要准备好白开水,而且给孩子做好防晒的准备,用一把小伞或者是穿清凉的衣服等。不建议在毒辣的天气下带宝宝外出,以免中暑。

2、当儿童在室内时,不要长时间处在空调室内,否则孩子的自身温度调节系统不成熟,会引起感冒或者是风寒等疾病。

3、在风雨天气下,尤其是早晚气温差大的日子里,注意要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不要认为夏天就很热,夏天也会有寒气入侵而感冒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夏季得病 夏季容易得的病

这五种病类似宝宝感冒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如果将其他的疾病误诊为感冒,按照感冒来治疗的话,那么可能会延误了其他疾病的治疗。那么与宝宝感冒相似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宝宝夏季问题多 注意预防7种常见病

天气越来越热了,为了让宝宝能过快乐健康地度过夏季,家长们是时候学习一些宝宝夏季保健知识来护理宝宝了。夏季是细菌繁衍速度最快的季节,家长要……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夏季热 夏季热如何治疗

随着炎夏的到来,天气一下子闹腾起来,经常可见儿童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夏季热。夏季热主因是夏季气候炎热,环……详细>>

夏季新生宝宝生病的五大信号

夏季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当新生儿生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现象,例如哭闹不止、大便异常、食欲不佳、体重下降和精神不振等,这些现象都应该引起……详细>>

夏季宝宝易患的三种疾病如何预防

夏日炎炎,宝宝总会面临各种疾病的挑战:痱子、湿疹、蚊虫叮咬、空调引起的感冒、厌食等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