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不能喝纯净水 喝纯净水危害大

2017-08-07 10:16:55      家庭医生在线

水质不好,为了避免让孩子牙齿发黄,从小就给孩子喝纯净水,外出的时候也会专门准备一些纯净水,虽说现在孩子的牙齿确实没有黄,可是这样做真的好吗?孩子能不能喝纯净水?孩子喝纯净水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孩子不能喝纯净水

纯净水的生产过程中,都把原来的水含的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成份都去除了。所以我们常喝到的纯净水,就是称为纯水。取自的水源。虽然有的是以符合生活用水的卫生条法生产的。以蒸馏法和去离子法,或离子交换的方式或其它一些生活方式加工而成。在生产类似纯净水的同时,在去除中中悬浮物和一些有害细菌的同时,也将水中的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并一起去除。一直给孩子喝对健康也十分的不利。而且一些青少年喝过多的类似水的话,还有可能造成骨质变软的情况。

孩子喝纯净水的危害

1、生命是在含有一定矿物质的水环境中起源、进化和生存的,人类在400万年进化过程中,喝的是水“溶液”而不是水“溶剂”,不含矿物质的水对于生命是不利的。

2、纯净水由于“至纯”(去除了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而失去了积极生理功能的活性,变成了功能退化的“死水”。长期饮用容易引起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亚健康问题,尤其对胎儿的发育和儿童的成长不利。美国一位研究水的资深博士用大量翔实的资料指出:饮用水最理想的溶解性总固体含量是300mg/l,总硬度是170mg/l左右,同时其pH应为偏碱性,这种水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是颇有裨益的。很多发达国家都把饮水硬度定为不能低于60mg/l。

3、人体在正常的饮食中可以得到至少30种的无机盐,而自来水中正好就有这些无机盐,可谁一旦经过加工提纯,无机盐的含量就会大打折扣,甚至还会消失不见,人体得不到无机盐的补充,自然就会免疫力下降,健康达到威胁,严重者还会造成疾病。

4、纯净水的加工是很复杂的,经过离子转换器和膜过滤器加工,本来这些加工器要按时清洗,但现在的厂商为了生产率的提升,就省去了清洗,在过滤的过程中就产生了大量的细菌和感染物,使得得到的纯净水也不是很干净了,不干净的水喝进肚子里肯定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纯净水危害 纯净水

注意:纯净水儿童不宜多喝

  “如今到底什么能喝?什么不能喝呢?”海珠区食品安全周日前在客村华润万家门口举行,吸引很多市民前来咨询。现场工商人员表示:“即使安全的……详细>>

怡宝纯净水竟是地下水简单过滤而成

怡宝纯净水竟是地下水简单过滤而成?日前,光明市监分局在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长圳社区新坑山边捣毁一个假冒“怡宝饮用纯净水”地下加工窝点。详细>>

孩子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孩子喜欢喝饮料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汽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料,它的口味多样,味道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喝汽水,尤其是小孩子。那么小孩子喝碳酸饮料会带……详细>>

孩子喝浓茶危害大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要知道

中国是个传统的茶道文化之国,不少人对茶的情有独钟,喝茶对于成年人而言大有裨益,但对学龄前的儿童来说呢?接下来一起看看浓茶对身体的影响以及……详细>>

儿童能喝纯奶吗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