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吃水果好处多 但两种水果再馋也不能多吃

2017-08-09 10:21:0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基本都喜欢吃水果,特别是很甜的那些水果。可那些甜的水果虽然好吃,但对某些孩子不一定有好处,也可以说吃了会伤害到孩子。那么孩子多吃水果有哪些好处?

孩子吃水果的好处

1、改善肠胃功能

新鲜水果的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有害胆固醇并提高有益胆固醇含量,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另一方面,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纤维素,宝宝便秘时,适量进食水果也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去燥去火的功效。

2、更聪明

新鲜的水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新鲜的水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3、预防宝宝贫血

当宝宝小的时候,往往都相对容易出现缺铁性的贫血症状,然而苹果对于婴幼儿时期产生的缺铁性贫血现象有着非常好的改善效果。家长们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苹果,这样不仅给宝宝得到了应有的营养,还可有效预防宝宝出现贫血现象。

4、清洁口腔

如果一个新鲜的水果用15分钟吃完的话,新鲜的水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5、预防疾病感染

食用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因此可以预防疾病感染,尤其是感冒和流感,这些都是婴幼儿和儿童常见的疾病。

不适合孩子吃的水果

1、桑葚

熟透的桑葚呈现为紫黑色,口感酸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吃了不仅能调节免疫力,还可以促进造血细胞生长。夏天刚好是桑葚上市时间,妈妈们会买一些给宝宝吃。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异常,但是如果大量食用,其中的鞣酸就会影响钾、钠以及ATP酶的活性,抑制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对宝宝的成长不利。除此以外,宝宝大量食用桑葚还可能中毒,从而出现面色灰白、恶心呕吐、血样便等情况,严重的直接可能脱水、休克。最后还要提醒,桑葚不要和鸭蛋、鸭肉一起食用,可导致胃癌。

2、菠萝

菠萝酸甜可口、营养丰富,但同时它也含有一些对健康不利的物质:生物甙有着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导致宝宝口唇发痒;而5-羟色胺则会导致到血管和平滑肌收缩,宝宝就可能因此血压升高、头疼。最后则是菠萝蛋白酶,他可导致过敏反应,引发呕吐、腹痛等问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多吃的水果 吃水果好处 吃水果

夏季宝宝吃水果好处多 哪些水果宝宝不能多吃

有利于孩子健康发育的营养蔬果有很多,而对身体造成影响的也不少。水果中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维生素,大多数的妈妈们都觉得给孩子们吃各种水果……详细>>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宝宝吃水果这些好处 多少的父母“蒙在鼓里”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我们的机体需要补充各种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小宝宝们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要适当的给孩子们食用水……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 注意吃水果的三大误区

大部分的小宝宝们比较喜欢挑食,不喜欢吃水果,青菜,这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让爸爸妈妈们很着急,那么,怎么让小宝宝们吃水果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