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2017-08-08 09:45: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子女,父母要上班,孩子渐渐长大,但是脾气越来越不好。很多时候,父母跟孩子说话,没说上几句,孩子就发脾气闹,有的还会跟爸爸妈妈吵起来。遇到这种情况,很多父母也是没有办法。那么孩子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家长应该怎么办?

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

1、无理取闹

一般都是比较小的宝宝容易犯的错。起因可能有很多,比如:宝宝不喜欢刷牙,所以每次刷牙的时候,他就故意捣乱或吵闹;宝宝不让父母离开,妈妈爸爸急着去上班,他就是不让;到了商店里,他一定要买和家里一模一样的玩具,不买就大吵大闹等等。

2、没有受到足够重视

有时候当孩子喋喋不休地向家长讲述某件趣事时,家长们却常因忙于自己的事情,漫不经心的点点头或哼哼两声,那么孩子会十分恼火的。

3、遭遇失败

宝宝的心非常简单和单纯,但是也非常脆弱,经不起一点打击。比如,宝宝很用心地在拼拼图,但是拼了半天,都不成功,或是很努力地搭积木房子,搭得很高的时候,房子突然塌了。宝宝觉得自己没有想象当中那么能干,就会情绪低落。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1、对待孩子要有耐心

对待孩子需要多大的耐心,只有做了父母才能了解。当你们精心准备好大餐,他却一口都不吃;当你有一大堆事等著他入睡以后再做,他却无论如何不肯睡;当你晚上瞌睡得要命,小东西却哭个没完……你得拚命压制著自己的怒火,心平气和地对待你的宝贝。

2、转移注意力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无理取闹,想引起大人的注意或得到某些奖励,起因有很多。比如有些小孩子不喜欢刷牙,所以每次刷牙的时候,他就故意捣乱或吵闹;有些小孩子不让父母离开,爸爸妈妈急着去上班,他就是不让等。对待年龄比较小的小孩子,书上说的要讲道理这一套,肯定是行不通的。小孩子比较在乎自己的感受,如果态度强硬地逼他就范,也会搞得大人和小孩都非常生气。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想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既让他有新鲜的感觉,又不会违背父母的原则。

3、始终如一

尽量做到始终如一,避免造成孩子思维、判断的混乱。处理同样的事件要给出同样的标准,如果你今天允许孩子这么做,明天没有任何理由却告诉他不行,就会造成混乱。

4、保持冷静地教导

小孩子在公众场所闹别扭是最令父母尴尬的情形,但是大人这时必须让自己先冷静下来,不要大声喝斥他。小孩子闹情绪、发脾气,有时是带点试探性质的,大人表现得愈在乎,他可能愈是过分。此时,父母应该先深呼吸,由一数到十,平静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再跟他说话,这也是给他一个调整情绪的时间。小孩子一般见到父母如此冷静,就可能觉得无趣而收敛了。如果他仍然无法冷静,就告诉他“我们现在要走”,然后抱走他,等到了无人的场所,就试试让他哭够了自己安静下来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怎么办 脾气暴躁原因 脾气暴躁

孩子脾气暴躁是何原因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孩子一不开心就摔东西,发脾气,家长无论如何安抚都听不进去。其实要想纠正孩子的暴躁脾气就要先了解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然后才能去想怎么对待孩……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孩子脾气暴躁,一可能是无理取闹,二则可能是遭遇失败,三则可能是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呢?详细>>

建议: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你的孩子脾气暴躁吗?在现在大多家庭都是独身子女,造成很多孩子脾气暴躁。那么,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好呢?家长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易怒 聪明妈妈这么做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优越了,脾气也“大爷”起来。这类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不合心意就摔东西,家里的“小皇帝”尊称并非浪得虚名……详细>>

没受到重视孩子易暴躁 宝宝脾气暴躁怎么办?

孩子一不开心就摔东西,发脾气,家长无论如何安抚都听不进去。这可怎么办?孩子脾气暴躁,家长不能安抚后就了事了,要搞清楚孩子为什么会发脾气,……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