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有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智力

2017-08-08 09:30:49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才得来宝宝,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妈妈的心,初为人母被母爱笼罩的新妈妈会对宝宝的一切都格外操心,担心宝宝不健康,担心宝宝不聪明。那么,宝宝聪明与否是否真的有迹可循呢?

孩子智商高的表现

1、爱笑

孩子笑得越早,聪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尽管这不是完全可靠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很早就开始笑的婴儿常常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儿童。笑代表他能区分什么是让他感到愉快的,这就是心理活动的开始,一个感觉敏锐、反应迅速的婴儿常常很聪明,婴儿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满足。

2、爱玩游戏的孩子

小孩子生来好动,以游戏为生命。运动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启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机敏,更富于创造力。所以,做父母的应准备良好的设备使小孩子得到充分的运动;此外,父母的应寻找适宜的伴侣使小孩子得到良好的影响。这样,小孩子的身体会强健,心境也常常更快乐,知识容易增进,思想就容易启发。

3、爱听音乐的孩子

音乐是遗传获得的语言。实验显示,给小婴儿播放莫扎特的小步舞曲,他会安静地聆听。可是当把乐曲随意打乱,播放各个片断时,他会显得不耐烦。如果从小接受音乐教育,可以增进大脑皮质的发展模式,促进高层脑部动作的功能。研究表明,在几乎所有的智力活动中,左右脑并不是在独立工作,而总是协同发挥作用的。音乐刺激右脑功能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半球联络的功能,因此也增进了左脑的功能,从而提高了整体的智力活动水平。

如何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补充大脑爱吃的营养

脂肪酸,尤其是DHA是大脑中含量最丰富的脂肪酸,是促进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物质之一,拥有显著的增强记忆与思维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

2、饮食搭配得当

父母应该尽量保证每餐每顿都要注意荤素搭配得当,不要给孩子吃的太饱,也不要只吃肉不吃蔬菜。如果孩子实在挑食严重,家长们也要想办法将孩子不爱吃的菜巧妙地在食物中隐藏起来,让孩子愉快地吃进去。

3、游戏开发法

饮食是保证大脑健康发展的根本,而游戏就是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刺激大脑的发育,让孩子更聪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智商 智商高表现 智商高

这三个表现说明宝宝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很多宝宝其实天生智商就很高,如果细心留意的话是能够发现的,但也有与很多父母疏忽了,没有去培养宝宝,导致他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详细>>

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世界上从来不缺乏聪明的人,但妈妈们如果有一个智商高的宝宝,肯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那么,怎么在宝宝小的时候就看出宝宝智商高不高呢?详细>>

宝宝智商高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有些宝宝天生就有高智商,从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来,但是由于父母的疏忽导致了宝宝后天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高智商的表现,对于高智商……详细>>

孩子多吃碱性食物可提高智商

英国科学家发现,人脑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系。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时智商低,碱性时智商高。这与人体疲劳时机体内乳酸和尿素等酸性……详细>>

宝宝智商高有这些表现 提高宝宝智力的五种食物

摄取高营养食物,是干预儿童智力提升的主要措施之一。因为智力的发育需要增长新的脑细胞,而构成这些新细胞的材料就是食物中的一些健脑营养素。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